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謝國華挑戰行動黨議員 爭取調低門牌稅

八打靈再也南區馬青團長謝國華今日挑戰民聯議員在州政府內,爭取調低門牌稅,以利惠人民。

謝國華表示,目前的雪州政府,以民主行動議員的人數最多,如果民主行動議員肯為人民請命,行動一致的要求州政府調低各地區門牌稅,這是可以做到的工作。

謝國華發表文告說,行動黨議員一向來的作風是只說不做,目前成為雪州政府的骨幹之後,卻不肯從政策上改變,以讓人民受惠。

「過去馬華的情況是當家不當權,州議員人數遠比巫統少,現在行動黨議員人數最多,為何還不能從政策上爭取?」

謝國華因此挑戰雪州民主行動黨議員,馬上採取行動,告訴人民他們有什麼策略爭取門牌稅調低。

「現在行動黨是政府了,不要一直只說不做,過去民主行動黨是如何批評馬華,他們應該反省。」

較早時,馬華沙登國會選區服務與咨詢中心主任拿督葉炳漢非議加影市議會,在蕉賴11英里村民仍處於不滿門牌稅調漲和上訴階段,就根據新的稅率來計算門牌稅,對他們不合理也欠公平。

他說,市議會應該從2011年1月開始,才以新稅率來調高門牌稅,而不是倉促的從今年下半年開始就調高門牌稅,更何況有關稅率的漲幅非常離譜。

葉炳漢說,當所有上訴程序還未完成之前,市議會不應根據新稅率來計算門牌稅。

謝國華說,以葉炳漢揭發的事件來說,根本不應該發生在雪州任何一個地方,這只能說明了民主行動黨的議員沒有工作。
「民主行動黨州議員難道忘記了他任是人民代議士?爭取直接讓人民受惠的政策才是最實際有用的做法,而不是發放小恩小惠。」

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我們不要這種行為!很心痛



我嚴厲譴責這種瘋狂的行徑,我要求政府對付涉及的份子。我不贊成黃明志表達不滿的方式,但是更要嚴厲譴責這種鬧場,亂套講座會是反回教的行為。

我以馬青區團團長身份,指責土著權威組織青年團的行為,這種視法律為無物,以及自認是社會主宰者的做法,打開極端行為的大門,將社會推向危險的邊緣。

土著權威組織的所作所為,有越來越過火,越來越胡鬧的情況。我要求警方馬上採取行動對付他們。

文告:謝國華促人民‧重新評估民聯表現

星洲日報雪隆 2010-09-29 11:24
(吉隆坡28日訊)吉隆坡28日)马华雪州联委会政宣局副主任谢国华促请人民,通过民联最近出现的乱象,包括公正党改选混乱,回教党提出神权主义条例及行动党内部纠纷事件,重新评估民联领袖的执政诚意、能力及稳定性。

他指出,向来自称捍卫民主正义的民联,在最近数个月的表现,令党外人士及平民深感遗憾,尤其在公正党即将在下个月举行选举前,各区部进行的改选出现的混乱局面,已将党内的权利斗争展露无遗。

他发表文告指出,该党今年修改党章,以便40万名党员以直选方式,投票选出中央及基层领袖。该党全国218个区部于10月29日至11月21日召开代表大会,同时进行投票。

"公正党虽是我国首个推行党员直选制的政党,但却因为准备不足,而产生种种乱象,包括发生抢票箱、肢体冲突、候选人名字不在选票上、名字错误、选票被带走、改选取消、大会流产状况。"

谢国华举例,公正党现已出现7个区部被迫展延改选,即雪州巴生、加埔、八打灵再也南区、瓜拉冷岳、吉打日莱、骂莫及登嘉楼瓜拉尼鲁斯,但该党的领袖却企图转移视线,指称是非党员所作所为。

他指出,民联常表明,我国祇有换政府,人民才有更好的未来,但从民联过去的表现,已证明了民联目前根本没有执政的能力。

"反观民联在有关州属执政短短两年多已出现不少滥权事件,而且每当回教党领袖提出推行回教法典条例,民联党内的领袖都表现包容;可以预见,一旦回教党掌权后,该党并不会放弃推行回教法典。"

他也说,从公正党及行动党最近出现的党内斗争乱象,比如黑函等事件,已看出该党内领袖并不如表面上如此正义及清高,他们已展现出为权利而互相攻击的醜陃画面。

他呼吁人民,必须重新评估民联在执政的有关州属所作出的具体表现,以为了人民的更美好将来,在接下来的吉兰丹加腊士州议席补选及下届大选,投出最适当的一票。
、大會流產狀況。”

謝國華怒斥迦瑪

迦瑪的言行,越來越走火入魔,他根本是假借新聞自由之名,逞個人目的。
我對他的言行舉止,感到噁噁心,特別是最近針對華人送子女到華小就讀的言論,讓人感到極度反感。
迦瑪因為在節目上胡言亂語,頻頻無的放矢,或是大擺烏龍,這才是導致他被 電台中縣988開除的原因。但是,他在被開除之後,借著新聞自由之名,到全國巡迴演講,以炒高個人聲望。
最近他言論越來越沒有邏輯,越來越離譜,實在讓人聽不下去。
不僅是身為馬華的我感到憤怒,就連董教總,福聯青等組織都對迦瑪感到憤怒,要他收回言論。
迦瑪對馬青總團長魏家祥的攻擊,也是無中生有,也是極盡侮辱之能事。
巧言令色和事非不分是迦瑪演講的主軸,難道這就是迦瑪的本色?
難道迦瑪原本的目的就是通過系列演講,以出位的言論來引起注意,好讓他可以在下屆大選中披著反對黨的旗幟出線?
我也要警告迦瑪,不要再對馬華作出各種無中生有的指責和誣蔑,否則我將會以馬青區團團長身份,對迦瑪作出反擊 。

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中秋的期望



今天是中秋節,是華人慶團圓的一天,我國處在一個轉變的路口,在歡慶佳節之際,我仍然呼吁各族之間互相包容及尊重,齊心為馬來西亞的明天做出貢獻。
過去幾個月來,許多極端的個人或非政府組織,發表各種可以傷害他族的言論,這些人有來自國陣,也有來自民聯。
明顯的,這些人都不願看到馬來西亞順利向前邁進。但是,我感到欣慰的是,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在中秋前夕,公佈了馬來西亞轉型計劃,為全民勾劃一個美好的願景。
這項計劃的涵蓋面很廣,雖然不能完全滿足各階層人民的要求。但是,重要的是,政府邁開重要的一步,納吉領導的政府,的確是要為人民帶來改變。
作為國陣政府的一員,我全力支持這項轉型計劃,甚至我要主動去參與這項計劃。計劃中的大吉隆坡發展藍圖,就為巴生谷人民帶來希望。
我呼吁政府在推動大吉隆坡藍圖時,一定要注重民生的基本設施,輕快鐵及完善的公共交通,是改善中下層人民生活素質最重要的發展。
我更希望在大吉隆坡藍圖完成之後,隆靈兩地的人民,可以輕鬆的往返隆靈之間,他們可以輕易的從住家到達工作地點。
我們要為美好的明天奮斗,我們不希望一直在談種族,更不希望像吉蘭丹州政府一樣,連打泰拳的選手也要穿符合回教標準的服裝。這一切都是在開倒車,像馬來西亞前鋒報,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起種族問題,這一切都不是我們願意看到的事。
我也借機會讚揚首相署部長納茲里,公然的發出「馬來西亞人優先何錯之有?」的言論。
我要借中秋節之便,寄語馬來西亞人,這個國家屬於你我大家,我們不應再局限於種族,宗教的情意結。

祝各方好友中秋節快樂

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祝賀黃英賢



澳洲新內閣委任大馬出生的黃英賢出任財政部長,讓人無限感慨,這不僅反映澳洲的開明先進,唯材是用,不分種族及背景,顯現出先進國的度量。

馬青八打靈南區團長謝國華表示,黃英賢出任澳洲財長,是大馬人之光。她是一個移民,但卻不會因為移民身份而被澳洲人排斥,反而因為才華和才幹被重用。
謝國華指出,反觀黃英賢出生的馬來西亞,因為馬來保守主義,導致許多大馬人材在外國被當寶,本地卻當草。

「我要土權組織看看澳洲的開明和進步,看看什麼是先進國,不要整天高喊馬來人至上,不要整天談土著特權。」
謝國華說,大馬要成為先進國,就一定要打破種族的藩篱,要以最開明的態度,對待所有人材。

「為什麼一個新移民可以在澳洲找到歸宿感,我想黃英賢的受委,是很好的答案。」

「更重要的是,黃英賢出任的是一個重要的部長職,馬來西亞距離這一天還有多遠的日子要等待?」

「我希望一個馬來西亞概念,可以在未來為大馬帶來這樣的發展。」

謝國華也衷心祝賀黃英賢,並希望她可以促進大馬和澳洲的經濟交流和貿易來往,回報祖國。

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謝國華 :歡迎巫統和土權劃清界限

我歡迎巫統與土著權威組織劃清界限,同時譴責前首相敦馬哈迪醫生威脅巫統的言論,這等同於鼓勵土權組織的極端言論和行為。
與此同時,我也要提醒,土權組織的領導人──依布拉欣阿里,在上屆大選時,是獲得回教黨支持,以獨立人士身份在巴西馬國會議席上陣,回教黨不派出候選人與依布拉欣阿里對壘,才讓後者勝出。
「很明顯的,依布拉欣阿里是憑著回教黨支持者的票,才打敗巫統候選人,成為國會議員。這樣的一個人,是回教黨培養出來,今天他的所作所為,回教黨豈能不負起大部份責任。」
因此,巫統大部份領袖是不願意和土權來往,更希望和這個極端組織劃清界限。
我也要再次提醒國陣成員黨,沒有一個政黨可以靠單一種族的支持,在來屆大選勝出。馬華不能,巫統也一樣不能。若少數的馬來極端份子抱持馬來人至上的思想,恐怕就是這些人將斷送國陣的江山。
我認為,納茲里表現出的開明,以及首相納吉的態度,說明了巫統想要朝向什麼方向。
我也要譴責民主行動黨的倪可敏,指巫統的做法是選舉策略。倪可敏這將將白說成黑的手段,才是真正的選票撈取者。
我要說的是,巫統願意改,為什麼行動黨的人不願意接受這是事實?難道民主行動黨期望所有巫統黨員都是極端份子?這樣民主行動黨才能繼續獲得華人票支持,而馬華則無法獲得華人票?

謝國華:挑戰雪政府廢不利條文

馬青八打靈區團團長謝國華挑戰雪州民主行動黨行政議員,向雪州政府建議廢除產業買賣需要州務大臣批準(consent)的條例,因為這項現存的條例,根本是勞民傷財,同時拉長產業買賣交易的時限。
謝國華表示,沒有涉及馬來保留地的土地買賣交易,根本無需得到大臣署的批準,若省略這一程序,土地買賣交易的速度將會加快,這將促進州內的經濟成長。
「同時大臣署的公務員可以執行其它工作,提昇州政府的效率。」
謝國華本身是一名執業律師,他指出,以他個人的經驗,廢除這項條例是合時宜,同時可以提高公務員的工作效率。
他指出,在雪州的任何產業買賣,都要得到大臣的consent,一般需要花費一至兩個月的時間,加上文件提呈和輸送等,買賣雙方都得承擔一些額外開銷。
「特別是非土著之間的產業買賣,根本就不需要這項程序,民主行動黨的行政議員,如果考慮到華裔子民的利益,應該向州政府提出廢除條列的建議,同時著手推動這項工作。」
謝國華挑戰民主行動黨雪州行政議員,更點名劉天球,歐陽捍華及郭素沁在三個月的時間內,向州政府提出這項建議。
他說,以民主行動黨議員的人數,在雪州政府應該可以主導許多事,如同這種政策性的改變,是必須去推動和落實。
「如果民主行動黨議員不去推動和落實這項利惠人民的政策,顯然他們比較熱衷於一些政治表演,沒有真正的想要去為人民做些什麼。」

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謝國華:制止瘋狂牧師燒可蘭經

馬青八打靈南區團長謝國華今日譴責美國牧師聲言要焚燒可蘭經的行徑,這種瘋狂行為,掀起了恐怖風潮。
謝國華表示,美國這名瘋狂牧師的行徑,肯定會觸怒全球回教徒。
謝國華發表文告說,全世界的回教徒將在明后日慶祝開齋節,這原本應該是歡慶的節日,會因為一名閉塞的宗教極端者,完全的被破壞。
他強調,沒有人可以用宗教之名,發洩自已個人的感受,不顧全世界回教徒的感受。
謝國華說,儘管他不是回教徒 ,但是也可以感受到回教徒對這事件的憤怒。
「我要向美國總統奧巴馬進言,請馬上制止這種瘋狂行徑吧,不要讓一個極端者的破壞行為,在全世界掀起不必要的爭端。」
謝國華表示,明天是回教徒的大日子,他希望國內各宗教信徒可以互相尊重及包容,大家的信仰都是神聖的,沒有一種信仰有權利去羞辱其它信仰。
他指出,美國是一個高度民主的國家,然而卻有這樣的牧師,讓人感到極度失望。要知道九一一事件是少數極端回教徒的瘋狂行徑,那不是可蘭經造成,可蘭經是一部流傳數千年的宗教寶典,也是教導信徒揚善抑惡。
謝國華表示慶幸,大馬是一個平和的國家,不同宗教的信徒,可以平和的共慶佳節。

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謝國華:開齋節互訪 增進各族交流

馬青八打靈南區團長謝國華表示,他絕對不能容忍種族極端主義在我國繼續滋長 ,在發表黃明志創作《吶》短片無關言論自由的同時,他也堅持兩名發表極端言論的校長應該受到處罰。
謝國華表示,最近的發展顯示,國內各族大有《以牙還牙》的發展,各族若走向各自設定的道路和軌道,那情況將令人擔心。
謝國華是今日發表文告,針對國慶之後,針對種族極端事件的爭議不停,作出評論。
謝國華說,這樣的發展非常不健康,如果各族不能互相包容,互相攻擊,這樣的爭議將是沒完沒了。
「就如早前我說過,如果我們不能互相包容,甚至欣賞各族的文化,那往後我們可能連慶祝中秋節,中元節,華人新年,端午節等等節日,都可以被標籤成是種族主義。」
謝國華表示,也有一些政治人物,包括國陣及反對黨的人士,看到這種危機及發展,發出中肯的言論,要求各造停止再發表種族言論。
謝國華認為,在未來幾天就是回教徒同胞慶祝開齋節,各族可以利用這幾天的假期,向友族伸出友誼之手,通過互相拜訪,來增加互相的了解。
「我們都是一同生活在馬來西亞的人民 ,馬來人,華人,印度人和各種族都應該得到尊重,以及保持各自的特征,這也是大馬建國之本。我們不能將仇視,憎恨成為我們的文化,我們必須要用包容之心,共同努力為國家貢獻。」
謝國華表示,他在發表一些評論後,一些匿名者在部落格內用各種骯髒的文字留言,他不想回應,也不想譴責,但是要說明的是,他是以一個馬來西亞人的角度,一個馬華黨員的看法來發表評論。
「我們可以不認同別人的看法,但是,不是用一些粗言粗語,來發洩不滿或羞辱對方,這是不能接受的。」

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黃明志和言論自由無關

上網看了黃明志的短片《吶》,三分鐘短片,給我的個人感受是宣揚粗俗文化,以及「以牙還牙」的思想,這和言論自由,或什麼「我以受害人的身份發表創作」,是風馬牛不相及的事。

黃明志事件爆發後,馬華總會長蔡細歷發表支持警方對付黃明志的言論,在網絡世界遭到反對黨支持者的攻擊,讓我不得不關注事件的發生。

在蔡細歷開腔前,我認為黃明志不過是個不吃人間煙火的小伙子,愛在網上嘩眾取竉,他的言行不值一顧。

但是,事件越演越烈,黃明志在電視攝影機前語帶雙關,看來很「串」的鏡頭,讓我要去看他的〈吶〉。

看完短片,我的感受正如上所訴,黃明志和言論自由或許談不上什麼關係,他宣揚的粗俗文化,反讓人非常反感。

一連串的比中指,挖T恤上肖象的鼻孔,以及香蕉做影象的鏡頭,他要表達的是什麼?要傳達的是什麼意識?

我支持兩個發表種族歧視言論的校長應該被對付,但不支持黃明志以言論自由,而肆意用粗俗手勢及語言攻擊他人的作風。

「我們的社會不需要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我們視土權份子是亂吠的份子,我們不必自降身份,和對方同調發表低俗難耐的言論。」

「黃明志不是小孩了,他要對本身的所作所為負起責任,蔡細歷要表達的就是這一點,如果整個社會如黃明志和土權組織的成員一樣,馬來西亞豈不倒退了數十年?」

「言論自由肯定要維護,但不是建造在逞口舌之快的基礎,也不是發洩個人怒氣的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