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反贪污委员会的转型和改革目标证明了政府打击贪污的决心

(吉隆坡29日讯)马华雪兰莪州联委会政宣局副主任谢国华说,政府将在政治转型计划下推出管制政治献金的措施,以确保政治人物不会把政治献金挪为私用,已显示政府转型已全力打击贪污的决心。

“这是政府言出必行的证明;现在是应该到行动党公布他们政治献金的去向,他们过去每场政治讲座都向出席者筹款,可是到底这些款项都去了哪里?”

他说,目前反贪会已能全面接触中央政府行政官员所申报的财产文件,并挑战民联各州如雪丶槟丶吉和丹州的大臣和首长,同意让反贪会接触这些文件,以证明他们的清廉。

他也说,首相纳吉昨天公布一系列反贪污委员会的转型和改革目标,便证明了政府打击贪污的决心。

“反贪及腐败一直是人民最痛恨的,政府也很认同,因此这一系列的改革将会是进步及民主的见证,因此人民必需对政府有信心,让转型得以见效。”

他说,比起民联的空口说白话及最爱大开空头支票,政府的反贪改革显得更加踏实及有效 。

“民联一直大喊要透明要清廉,但是他们在吉打州执政不到4年便出现‘回扣金’风波;雪州刘天球的支信持风波丶两名公正党州议员涉偷沙风波;倪可敏涉州议会西装合约风波等等,这都显示民联向来都只是在演戏!”

谢国华说,雪州大臣卡立至今对于雪州偷沙事件都还在躲躲闪闪,此案很明显是另有内情,为何他们不可以站出,透明地公布调查报告?

“国阵执政50多年,当中或有出错,而且现在正是朝着清廉有效的方向迈进;但是民联只是区区4年不到,却是舞弊丶贪污丶腐败一而再发,这是不可被接受的!”

他说,民联自称清廉丶透明,其实却是贪腐及黑箱作业,只是每次遇到问题时,都会发封口令,阻止讯息流通,掩耳盗铃!

他说,首相纳吉是日前在首相署推介“廉正官员”计划,并相信通过条理的记录,政党在每个财政年都可进行稽查;而这项措施能防范基层的任何贪污及滥权行为,更可以确保政治献金进入政党的户头,让党及人民受惠。

他也认同,政府建议设立反贪服务委员会,让反贪委员会自行征聘人员,因为这样才能够让他们更加独立,执法和调查都无需受到牵扯。

他赞同说,任意指责他人涉及贪污或以贪污指控,做没有根据的指责,以用于进行人格谋杀,都是犯法的,因此,绝不能使用贪污罪行做为推翻他人的武器。

“如果贪污被政治化丶如果反贪污委员会的行动被政治化,它将带来严重的后果;如果执法机构被政治干预,就会变得脆弱。因此,不要将反贪污委员会扯入政治,他们不是政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