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八打靈再也需要更好的公共交通



八打靈再也是雪州最先進的都市,但是,她的公共交通設施卻停留在九十年代,我建議中央政府全面提昇靈市的公共交通設施,包括興建地鐵,快鐵,以及有更多短線巴士川行。

做為一個先進州的最大城市,八打靈再也市的公共交通設施的確叫人失望,我在八打靈再也工作及生活,感到相當失望。
讓我們看看八打靈再也的環境,區內有最重要的馬大醫院,馬大,國陣回教大學,數個大型購物中心,以及許多政府機構。

但是,這裡沒有快鐵服務,沒有個人的交通工具,在八打靈再也市將讓你寸步難行。巴士的服務不定時,德士數量不多,等車是一件苦事。
當小市民要從一個點到另一個點時,常常會面對搭不到車的困境。

因此,我建議雪州政府重視這課題,提出一套全面提昇八打靈再也市公共交通的規劃,並加以落實。
我甚至建議中央政府通過新近成立的公共交通委員會,為靈市策劃興建地鐵或輕快鐵。

當這些重要的基建建成,八打靈再也市的產業價值將大大提高。更重要的是,會有更多遊客可以到八打靈區內購物,或是遊覽區內的景點。
八打靈再也市和吉隆坡毗鄰,但是發展遠不如吉隆坡。最主要的問題是公共交通等基本建設嚴重不足。

當我們向人提起八打靈市是先進州的最大城市,但是基本設施是那麼的落後,這叫人極度失望。

如果再不規劃八打靈再也的公共設施,這個城市將失去競爭力,產業價值也不可能提高。

我以馬青區團團長的身份,向雪州政府及中央政府提出這項建議。我認為人民的便利必須是首要考慮的因素。

和東南亞國家的各大城市比較,如曼谷,馬尼拉,新加坡等城市比較,八打靈再也的基建,的確顯得不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