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谢国华: 1108名永久居民在数小时内突变选民, 国民登记局及选举委员必须作出解释

马华雪州宣传局副主任谢国华要求国民登记局及选举委员针对雪州被指出现1108名永久居民变选民的案例即刻作出解释,并强调绝不容许可能会影响选举公正及民主的事件在州内出现。

他坚称,无论是在哪一个政党执政,我国的选举制度都必须是公正及透明。

他指出,如果以上涉及两个单位,包括国民登记局及选举委员会发现的确有类似的情况出现,涉嫌犯错的官员须立即被停职调查,甚至面对法律的制裁; 同时,这两个单位也须重新以透明的方式来整理选民册,让人民对我国的选举制度重拾信心。

可是,他说,如果以上两个单位证实这项永久居民变选民的指控是不确实及一派胡言的指控,便须依据法律程序讨回公道。

“我们当然不排除这可能是民联用来搏取廉价政治宣传的技俩,以便煽动人民不满政府的情绪,在下一届大选时捞取来自人民的同情票。”

他说,选委会最近连续一周展示季度附加选民册,已经显示出了他们坚持透明及公正的立场,因为任何有关地区选民若发现任何不妥,可提出反对,当局将会立即处理。

回教党副主席沙拉胡丁召开记者会说,近期被揭发的永久居民获注册为选民的丑闻已经是“叛国”,并且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他说,该党已经在全国鉴定1597宗类似案例,其中,雪兰莪州是全国最高,有1108宗案例。而且回教党的特工队,从国民登记局的网站发现3个个案,他们是达维斯乌丶安恩南和阿里纳加,他们原本只拥有永久居民地位,过后成为公民,甚至已登记为选民的资格的过程,都是在短短数小时内就完成。

谢国华重申,我国必须有一个完全公正及透明的民主选举制度,也绝不容许有任何一方企图操纵选举的成绩,但是民联近来不断向政府及选举委员会以各种似真犹假的指责,已备受质疑。

针对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及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昨天指,基于选民册舞弊的现象已达到非常猖獗的地步,他相信第十三届全国大选将是大马史上最肮脏的选举的说法,他说,这是行动党,甚至是民联为下一届大选可能会大败的下场,留了后路。

“他这样说,纯粹是为了一旦他下一届输了,便可以说是选举制度令他输掉大选,接着便会展开一系列的声讨或者非法集会,这种低俗的手法。”

他挑战潘俭伟,即然他可以如此指责我国的大选制度,为何不直接辞掉目前的国会议员身分,以行动来证明他对我国的大选制度失去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