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谢国华: 司法政治化对未来发展非常不利

(吉隆坡4日讯)马华雪州政宣局副主任谢国华炮轰安华支持者恫言将在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被控鸡奸前助理赛夫案下判当天,发动“901释放安华运动”大集会的作法,犹如骑劫我国司法,企图通过发动示威来左右司法裁决,与未开发的野蛮人作风,如出一辙!

他说,民联各盟党领袖,包括伊斯兰党丶公正党和行动党应该针对这项集会表态,是否让他们的党员参与,及是否尊重国家的司法制度,如果他们参与这项集会,根本就是企图驾驭司法。

“司法是独立的,过去也证明无论是任何背景的人士,在司法制度前都是被一视同仁的,任何人都不应该趁机左右司法的裁决。”

谢国华说,安华支持者发动这项集会的动机很明显不过,就是想要跨越司法,通过集会的人群来“判决”他无罪。

“如果每个人都企图通过这种集会来施压,或者向人民展示自己是清白,这个国家最终会变成什麽样子,并不难想像;人民是否要这样作风的领袖来领导国家呢?”

他说,安华针对本身的裁决,多次指责司法不公,可是面对他的敌对手被控入罪时,他却说法庭是公正的,这种双面人作风让人反感 !

此外,他也指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在法庭下判之前,到全国巡回演讲的手段,不只不尊重司法,也将司法政治化,对司法未来发展非常不利。

“案件还未下判,安华就已经四处渲染,指一旦罪成,是因为司法不公正,他根本是在玩弄手段企图脱罪而已。”

他促请安华和其支持者不要将司法政治化,让司法得以在没有受到恐吓丶阻扰的情况下执行。

他也举例,之前前雪州大臣高官领袖被控贪污案,也没有号召示威向司法施压,为何安华要巡回讲座,以制造对自己有利的环境条件。

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被控鸡奸前助理赛夫案,吉隆坡高庭经过两年馀审讯,并订于1月9日下判,一旦罪成,安华可被判监禁20年和鞭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