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謝國華:欣慰防長聽取勸告

馬青八打靈再也南區團長謝國華表示欣慰國防部長阿末再希聽取勸告,不再談論華印子弟參軍的問題,而是採取積極行動,配合非巫裔政的非政府組織及多元政黨,展開錄取華印子弟加入武裝部隊的工作。

謝國華表示,他在日前就向防長作出這項建設性的建議,防長如今聽取民間的聲音,讓他個人感到安慰。

謝國華說,他個人還是堅持反對以種族角度來看待種族問題,因為這樣只會讓國家陷於不安,不利國家的發展。

「我很高興在內閣介入之後,國防部長馬上作出這項行動,我們必須要自我提醒,馬來西亞要邁向先進國,肯定不能再用種族角度來看問題。」

國防部長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說,內閣于周五已指示國防部,通過非馬來人性質的非政府政府組織及華印裔政黨,招攬更多非巫裔人士加入軍隊。

他說,該部將派員走入民間社會,積極招攬更多非巫裔人士,加入軍隊,這包括向他們詳細解說參軍的福利及升遷機會。

他昨晚在峇眼拿督出席一項“一個馬來西亞文化”晚宴后,向記者發言。

他說,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在內閣會議中,指示各部門部長勿針對非馬來人參軍比率少的課題,發表具有矛盾性的言論。

“沒有必要再讓這個課題被渲染鬧大,最重要是採取實際行動解決問題。”

謝國華表示,在這方面馬青準備給於國防部配合,協助政府招收更多華印子弟加入武裝部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