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建議敦林蒼佑一生寫進歷史


已故敦林蒼佑對國家的貢獻,是我國近代史重要一環,他為檳城帶來的發展,以及成功實現的藍圖,應該被列入學校歷史教科書,讓後人知道這名偉人的豐功偉績。

我要向政府作出這項建議,同時歷史教科書在撰寫時,應該以「檳城發展之父」來稱呼敦林蒼佑。

敦林蒼佑的喪禮以國葬方式進行,肯定了敦林一生的貢獻,在作出以上建議同時,我呼吁國內政治領袖要向敦林學習,以前瞻性的眼光,來為國家,民族作出歸劃,讓大馬早日成為先進國。

敦林在數十年前就預見了工業對國家成長的重要,因此規劃了檳城工業園,造就了檳城電子業的基礎。到今天為止,檳城電子業仍成為國家收入重要的一環,當年敦林的規劃,遠遠超越了種族,超越地域,而是以國際觀來作出規劃。

「如果敦林狹隘的以種族觀,地域觀念來規劃檳城電子業,檳城電子業豈會有今天的成就?」

「這是今人應向林蒼佑學習的地方,國陣領袖也好,民聯領袖也好,在為國家規劃發展,在為州打造未來時,都應該要有敦林的精神和眼光。」

「過去一段日子,我們深陷於種族主義的爭議,這些爭吵能為國家帶來什麼?我們得像敦林一樣,打開局面,將馬來西亞迎向世界。

「敦林當年敢於向巫統爭取馬華平起平坐,也有過人的勇氣,今天的國陣應該回到當年的情況,各政黨以國家利益為重,攜手合作才能重新爭得人民的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