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劉天球應該辭職嗎?

雪州民主行動黨改選完成,州行政議員劉天球落敗,雖然憲法沒有規定黨選落敗者一定要辭職,但是,在道德上而言,劉天球已失去代表性,失去民意的支持,他是否應該辭去行政議員職?

劉天球在黨選之前,已因為數個課題引起很大的爭議,他是否應該繼續出任雪州行政議員職,都是有待確定的問題,如今黨選之後,他甚至被行動黨黨員唾棄,他的去留問題,應該提出來討論。

在昨天落幕的民主行動黨改選 ,劉天球不出意外的在改選中落敗,無緣出任雪州行動黨的任何黨職。在黨選成績出爐之後,中選為副主席的鄧章欽已經嗆聲,劉天球應該辭去官職。

我認為鄧章欽的看法是對的,劉天球應該即時辭去雪州行政議員職,已平息爭議。

我個人對劉天球的評價是,他擔任行政議員的表現乏善可陳,更引起很多爭議。從他的助理黃傳好被調查,到鄭文福支持信問題,劉天球都是爭議人物。

我也沒有看號到劉天球提出任何好的行政建議,對華人社會毫無建樹,他的確應是時候辭官。

我建議雪州政府通過數項改變,那就是修改雪州境內土地及產業買賣需要得到行政議會及雪州大臣署的恩準,這項條例的存在,根本是阻止人民自由買賣產業,同時更要負擔更大的開銷。

在此,我再一次呼請劉天球辭官,以面對民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