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不當兵不是不愛國


馬青八打靈再也南區團長謝國華表示,華人子弟參軍比率偏低,是各種社會因素造成,和愛國精神扯不上關係。
他指出,華人不論在經濟建設,社會發展各方面,都積極貢獻,愛國之心不容懷疑。

他說,國防部長阿末再扎希昨天發表的言論,再次顯示這名部長不敏感,以及沒有真正了解社會架構。

謝國華發表文告說,大馬華人都以大馬人自豪,同時愛國的表現,不應用軍警的人數比率來作判斷。

他指出,大馬的社會發厗展,以及過去政府在招聘軍警的標準等問題,都是造成軍警部隊種族比率嚴重失去平衡。

他表示,國防部應該設法找出問題所在,和華基政黨,特別是馬華,以及各華人非政府組織合作,找出吸引更多華印子弟參軍的方法。

謝國華說,如今的社會一直在變,要年青一代參軍,應該可以滿足年青人對未來的期待。

「我們看問題不要一直用種族的角度來審視,再如此下去,這個國家只會退步。」

「我們感激軍人對國家的貢獻,他們扛起保衛國家的責任,但是,我們不能說,看,只有馬來人在保衛國家。華人在其它方面,仍有不少的貢獻。」

国防部长阿末再希(Ahmad Zahid Hamidi)言论却又再挑起争端。他向国会指出,华印裔从军比率偏低可能是基于这两个族群“不爱国”。

阿末扎希是昨天在国会问答环节时,回应国阵登嘉楼士兆区国会议员莫哈末基汀(Mohd Jidin Shafee)的提问时,作出上述的回应。

莫哈末基汀询问,陆军在过去两年的的新兵数目,以及他们的族群比率。他也询问特定族群在大马武装部队比率偏低的原因。


也是巫统副主席的阿末扎希指出,在过去两年,共有9054名军官和其他阶位的军人加入大马武装部队,相对的,在2006到2008年,共有1万4749名军官和其他阶位的军人投入服务。

他说明,在2008到2009年之间,新兵有8151人,或90%是马来人;就华裔而言,则有26人,或0.29%是华人;印裔有82人,或0.91%;而其他族裔,包括沙巴和砂拉越土著则有795人,或占8.8%。

换言之,在2008到2009年两年内,华印裔新兵仅108人,比率只有区区1.2%。

“国防部发现非马来人,尤其华裔和印裔的参与仍不能达到标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