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政府必須推行問責文化──對付失職者

一年一度的總稽報告公佈,總是叫人民感到非常失望,我建議政府馬上採取行動,對付涉及濫權及失職的政府部門,才可以平息人民心中的怒火。
每一年,我們都可以從這份報告看到許多的舞弊,失職,有些過失是不可原諒的錯誤。
納稅人上繳給政府的收入,就平白被這些失職的政府單位浪費了,更可以說是揮霍了。
但是,每一年總稽查報告之後,並沒有任何人,任何政府單位受到對付,人民的損失也無法追問,這其中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呢?
我想首相署及總檢查署應該給人民一個答案,讓人民知道真相,讓人民被浪費的公款可以追回來。
根據2009年总稽查司报告揭露,首相署、公共交通部、妇女与社会发展部、教育部、青年和体育部、高等教育部、国防部等部门中个别的公共工程计划都面对工程延迟完成且素质不佳的情况。总稽查司的建议几乎雷同,即要求各部门加强监督,并确保承包商遵守合约里的条规。
在首相署旗下的国家干训局(Biro Tatanegara)于2006年至2009年之间,获得马币9643万元承建五座新的干训营地、扩建现有的三座干训营地、提升现有的14座干训营地、维修和落实电脑化计划等
總稽查司派出的稽查員可以找出這麼多問題,為什麼以效率見稱的警察部隊和反貪污委員會卻對這份現成的報告視若無睹,這也是人民想知道的答案。
我們看了十幾二十年的總稽查報告,每一次的內容都讓人感到吃驚。但是納悶的是,卻從來沒有人被對付。
如果每一年總稽查報告只是負責揭發一些問題,問題卻沒有人跟進,犯錯者也不必負起任何責任,那麼這份報告要來何用?
我希望問責文化可以完全執行,犯錯者必須受到對付,貪污者必須受到處罰。或則人民將越來越憎恨國陣政府,甚至拒絕這個政府。
要贏回人民的支持,國陣在高談發展之時,必須正視無所不在的濫權,貪瀆問題,或者三零八海嘯可能會來第二波的破壞,到時國陣面對的打擊更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