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馬青大會──總團長魏家祥的演講

马青总团长魏家祥在今日的马青全国代表大会上,要求国阵领导层必须与极端份子或极端组织划清界线,绝不能藕断丝连,并引述电影对白嘲讽发表刺耳种族言论的人士是“活在21世纪的原始人”,必须受到对付。

“我在此也要强调,国阵领导层必须与极端份子或极端组织划清界线,绝不能藕断丝连。因为国阵要争取的是全民的支持,要照顾的也是全民的福祉,确保没有人在发展的洪流中被遗弃。”

魏家祥于今早在吉隆坡马华大厦三春礼堂的第46届马青全国年度代表大会上,发表政策演词时这么表示。虽然没有点名,但魏家祥的矛头显然指向近来与巫统走得很近,频频发表种族言论的右翼组织土著权威组织。

不过,魏家祥在马来语的演词中,则点名坐在台上的巫青团长凯里以及土权。他赞扬凯里不仅没有随着土权的论调起舞,相反的却挺身谴责土权,捍卫首相纳吉推动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因此马青将全力支持凯里。

吁政府消除公务员种族思维

这名副教育部长也吁请国阵政府,需下定决心徹底在行政上消除任何种族思维,尤其全体公务员,更必须让他们谨记:食民之禄,担民之忧的道理,这才是政府打从骨子里的改革之道,才有望重新争取各族人民的支持。

虽然魏家祥依然没有点名,但不难发现他指的是早前发表种族言论的两名校长。目前这两名校长依然没有受到严厉对付。

种族主义者是21世纪原始人

魏家祥强烈炮轰发表种族言论的人士,指他们“置国家前途予不顾,践踏国家和谐,典当国家发展,只求达到个人利益”。

“很可悲的,今天还有很多人看不清这种趋势,还有人乐此不疲地想要充当民族英雄,发表那些刺耳的种族言论,并把‘非我族类者’看作洪水猛兽。他们偏激的思想,实在叫人不敢恭维。这些人没有建设,只会破坏,而且振振有词,自圆其说的要成为民族英雄。”

他引述美国“智库”创办人乔治弗烈德曼(George Friedman)的言论,将他们形容为“原始人”。

“原始人的思维就是如果有人不照他们的生活方式去生活,他们认为这是可耻的,是需要救赎或干脆彻底消灭。”

“今天国内某些人,都还存有这种思想。他们根本就是原始人的化身,是活在21世纪的原始人。”

引述周星驰《功夫足球》对白

接着魏家祥引述周星驰在电影《功夫足球》的对白来嘲讽他们,赢得台下数百名代表的掌声。

“这些种族极端主义者,根本就只是阻着地球的转动。周星驰曾在电影《功夫足球》中告诉赵薇:地球是很危险的,你还是快点回去火星吧!今天,马青要告诉这些现代原始人:现代是不适合你的,你还是快点回去古代吧!”

“同志们,马青的本色是敢怒敢言,敢做敢当,对于这些种族极端主义者,我们马青绝不妥协。不管他们要举报我党领袖多少次,我们必定一一奉陪,绝不退缩。我们也一定会抗争到底,绝不允许他们胡作非为、为所欲为。我们尊重社会契约、宪法精神,但绝不容许一本宪法出现不同的诠释!”

发表华小关闭论应受对付

魏家祥也提出沙巴国会议员迈格丁曾在1978年于国会发表关闭华小的言论,最后在煽动法令下被定罪的例子,促请国阵中央领袖果敢采取行动,对付胡乱发言的人。

“我们要看到破坏国家和谐的人,都受到应有的惩罚。”

“我国宪法已列明华小的地位,发表关闭华小的言论,就等同于挑战我国宪法。马青对这些‘目中无宪法’的人绝不妥协,马青教育局也已针对这些言论报警,现在,我们要看到的就是警方采取行动,对付这些滋事者。”

去年的马青大会因为党争而展延,因此与今年的大会联合在今日举行,这也是魏家祥在2008年中选总团长后,首次召开的马青全国代表大会。

新人新作风,今年大会不再使用A4纸张影印总团长的政策演词,而是将演词印制为精美的小册子。虽然演词册子只有中文版,而且魏家祥的演讲大多以华语进行,不过大会在他演讲时放映马来文的全文翻译内容,凯里手上也拥有一份马来文翻译稿。

出席大会的除了也是国阵青年团团长的凯里外,还有其他国阵成员党青年团的代表,包括民青团团长林时彬,以及马青过去的总团长,不过前任总团长兼总会长翁诗杰却没有出席。

促政府允大专生参政

另一方面,魏家祥重申早前的立场,认为政府应认真考虑修改大专法令的相关条文,允许大专生参政。

“适龄青年参与政治活动是国家宪法赋予他们的权利,大专法令却限制大专生参政,这无疑剥夺了他们参政的自由与权利,这对他们是不公平的。”

“我们一方面对大专生寄以厚望,另一方面又担心他们不支持政府,甚至因而限制他们参政,这矛盾是很荒唐的,是很可笑的事。我们应做好我们的本分,制订正确的政治斗争目标,树立健康的政治文化,以此去寻求他们的认同,从而使他们加入我们的行列。不在这方面用心用力,而把大专生当成“假想敌”,好像他们一定站在我们的对立面,这样的思维是不合情理的。”

他建议,若担忧大专生会因参政而影响学业,影响校园的安宁,政府可以制订一些大专生参政指南供他们去遵守,并教育他们要自律,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

国阵霹雳政府落实以地养校

魏家祥不忘回顾马青在今年成功向政府争取,颁发奖学金给所有在SPM考获9科A+以上的学子,不分肤色,让196名优秀生从中受惠,之后再与总会长蔡细历联手成功协助166名,家庭收入在3000令吉以下,并考获7至8科A+的学生获得奖学金,使今年获得公共服务局奖学金的华裔学生,创下了历年最高记录。

他也表示,在资助独中方面,以地养校的概念也已在霹雳国阵州政府下真正落实,“而不是由民联落实”;中央政府也颁给50名成绩最优异的独中生,每人4万5000令吉的奖励金;同时成功让独中生以统考成绩进入师训学院。

“接下来,我将与我党领袖配合,全面落实制度化拨款、拨地,以及增建华小,也会为独中生争取更多深造的机会,包括独中毕业生以统考文凭进入国立大专深造。”

民联是投机主义党的结合

此外,魏家祥不忘炮轰对手民联,“是一个为各自政党政治利益,而临时组合起来的‘乌合之众’,欠缺最基本的统一治国纲领,更没有统一而明晰的长远政治理想”。

“行动党要建世俗国,回教党要建回教国,公正党左右两边摇摆,有人把它形容为‘同床异梦’,有人更不客气地称作‘各怀鬼胎’。把治国的政权交给这个‘乌合联盟’,把国家的前途,后代子孙的福祉押在这个‘同床异梦’、‘各怀鬼胎’的政治联盟上,这实在令人担忧,这也是为何马青反对赌球合法化,因为一个不小心押错注,可要损手烂脚,而且难以翻身。”

他形容民联是“投机主义党的结合”,“不难发现,民联的问题逐渐浮出台面,支持信签发的表里不一,空有口号而没有建设的政绩,以及回教党在吉打州的‘复古风’,走回种族固打制的死路,这一切的一切都清楚告知大众,民联没有想像中那么完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