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謝國華:評估核電廠安全性

马华雪州联委会宣传局副主任谢国华指出,落实兴建核电厂计划前,必须深入评估有关风险及确保其安全性。

 他对于大马核子机构经已在半岛鉴定8个地点,以便于2021年在我国首座核能发电厂,表示关注。

 他认为,有关计划必须获得妥善安排,并且得到当地居民的同意。

 他指出,根据大马核子机构总监道勿莫哈末,若被圈定的兴建核能发电厂的地点有居民及若已被发展,则需要将之搬迁。

 "在这情况下,政府必须提供适当的搬迁地点或赔偿。"
 他发表文告指出,一旦涉及有关计划的居民没获得适当安排,将会对中央政府产生不满。

 他说,核能发电已有多年历史,并且已成了许多国家的能源战略资源。

 "法国自60年代开始使用核能,目前核能发电就占了其国内总电供的80%。瑞士和日本过去40年也在核能发电方面取得重大进步。"

 他指出,在东南亚地区,越南、泰国、新加坡和印尼都在探讨建造核电厂的可行性。

 他说,赞成核能发电者认为可靠及安全,成本较低,发电量更大;反对者则关注其安全性及处置核废料的问题。

 "核能发电确实是国家长期能源替代方案,但是在落实前必须全面评估其风险,以确保其安全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