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改善八打靈再也公共交通


我衷心希望政府轉型計劃下的關鍵績效領域——城市公共交通計劃(NKRA—UPT),可以為隆靈地區的人民,特別是八打靈再也區的人民帶來方便,上班族可以更容易抵達工作地點。

八打靈再也區的公共交通明顯不完善,國陣政府執政雪州時忽略這問題,如今民聯州政府也不能做些什麼。因此,我希望國陣政府在這一次的重組計劃下,可以在八打靈再也地區打造一個完善的公共交通系統。

八打靈再也是雪州最重要的城鎮,人民平均收入也有很不錯表現,加上該區的產業稅,門牌稅都較其他地區昂貴,但是基本設施卻沒有比其它地區好。

因此,我寄望在首相納吉的轉型計劃中,八打靈再也的公共交通可以獲得全面改善。
在昨日,陸路公共交通委員會(SPAD)總執行長莫哈末諾依斯邁指出,自今年6月,該委員會收集巴士業者意見報告,這包括RapidKL、聯成(Len Seng)、巴生─萬津(Klang-Banting)及Setara Jaya(SJ)巴士公司。
莫哈末諾指出“我們根據有關報告來評估,鑑定並且克服那些可影響公共交通服務的因素。我們也為業者的守時、舒適及清潔領域,制定嚴格的關鍵績效指標(KPI)。”
莫哈末諾依斯邁在文告中說,目前當局使用綜合交通資訊系統(ITIS)來監督交通、道路意外、道路工程及其他發生在道路或高速公路的事故。
他指出,政府將把綜合交通資訊系統,轉化成為關鍵績效領域—─城市公共交通計劃下的績效監督中心(Performance Monitoring Hub),監督巴生谷的巴士服務。
他說,該系統將監督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它也作為公共交通領域資料管理中心,也作為各相關機構的資訊交流中心。
他指出,轉化綜合交通資訊系統至績效監督中心,也必須更換現有儀器,提高其操作功能。
“績效監督中心將分階段落實,預測在2012年全面投入操作。”
他說,該中心將擁有針對性的功能,監督公共交通、遵守交通規則情況及陸路公共交通法令的執法情況。
他指出,長期計劃不僅是監督吉隆坡的交通,監督範圍將擴大至巴生谷、半島各州、沙巴及砂拉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