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祝大家聖誕快樂



聖誕節來臨,我要祝全國人民聖誕快樂,以及迎接一個充滿希望的新年!
各位朋友們,二零一零年對我們而言,不是一個平靜的年,回顧今年,我們或許有很多感嘆,有很多不滿。但是,作為樂觀的人,我們期望聖誕過了之後,迎來是一個美麗的二零一一年。
我們在二零一零年見証了許多事,最讓人不舒服的是土著權威組織以及他的領導人依布拉欣阿里的無理取鬧,觸目驚心的巴丰車禍,損折了數十條人命,還有各政黨之間的吵吵鬧鬧,特別是馬華公會本身的內斗。
慶幸的是,這一切都成為過去,許多好的不好的,將隨著二零一零年的結束,成為我們借鏡的例子。
做的不好的,我們一定要在來年做的更好,做的好的,在來年進一步提升。
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上台後,努力推行新政,他勾劃出許多願景。很自然的,納吉的努力受到質疑,受到反對黨的攻繫。但是,這是一個領導人必須面對的考驗,我希望國陣各成員黨可以放下成見,一齊努力協助納吉落實各項大計,將馬來西亞帶到另一個局面。
過去幾個月來,我一直在我的部落格中強調,我們不要一直在談論種族課題,不要爭論種族之間的得失,我們的大目標是創造一個富足,先進的馬來西亞。我們大家要視極端主義者為公敵,一齊來打擊貪污枉法,創造一個更民主,更自由的社會。
馬華結束了長達十七個月的黨爭,對於像我這樣的基層領袖來說,斗爭的結束是安慰的。我們必須回到崗位工作,從政本來就是為了服務人民,貢獻國家。我們一定要從昨天開始,努力工作。
馬華已經打下良好基礎,我們是一個以民為本的政黨。當年敦陳禎祿創黨時,就是為了協助華人留在這片可愛的土地上。
敦陳禎祿完成他的使命,馬華也順利的航行六十年,但遇,今天我們面對新的挑戰,我們必須拿出新的勇氣,新的思維,來面對新一年的來臨。
我們可以關注的課題很多,我們必須注重孩子的教育,注重人材的培訓,我們更要注動環保課題,我們要愛這片土地,對於過去的錯失,我們一定要嚴正以待。
在這個美麗的聖誕日,我希望大家為馬來西亞共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