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我們不要再看到嚴重車禍


我對昨天發生的嚴重車禍感到傷心及震驚,我謹此對二十七名不幸在車禍中喪生人士的家屬致哀,希望他們能節哀順變,與此同時,我呼吁政府,馬上給於不幸遇難的外國人家屬,給於無條件的協助,以及作出撫恤。

長途巴士及旅行巴士發生嚴重車禍,已到了令人忍無可忍的地步,早前發生在馬六甲的車禍,奪去十多條人命,已令人感到憤怒,如今再發生二十七條人命,當局又如何說?

每一次發生嚴重車禍,當局就成立調查委員會,然後再提呈調查報告,雖然會有人被提控,會有人受到對付。但是,讓人難過的是,過了沒多久,這些事件就被淡忘,我們經常可以看大型巴士在高速公路,好像小轎車一般高速駕駛。

我認為,我國人民在態度上面對嚴重的問題,這些態度讓許多小事件被疏忽,結果演變成大禍害。

像長巴司機的態度,他們或許認為,偶而的超速,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他們忘了,當巴士一旦開動,近四十條人命,是操緃在他們手中。

或許巴士司機會說,他們的收入太低,因此,為了趕時間,賺更多的錢,因此,不得不開快車。

經營旅巴或長巴的公司會說,盈利太低,因此,他們不得不減低維修的預算開銷,一些零件的更換,或許超過了預定的時間。

這些都是態度的問題,我們必須從根本的教育開始,我們要對小事一絲不苟,我們絕對不能故息任何的馬虎,如何果我們姑息這些行為,最後受害的是普羅大眾。

我吁請政府採取最嚴厲的行動,對付任何犯錯的單位,從旅巴公司,司機,甚至到負責路面安全的大道公司。

我們不應該再一次提呈什麼調查報告,然而過了一段時間,一卻回到原點。

這個黑色的聖誕,我們一齊為遇者祈禱吧!

1 則留言:

  1. 馬華雪州聯委會副組織秘書黃祚信則促請政府嚴厲看待今年接二連三發生的長巴嚴重車禍,並設立長巴監督特別委員會監督我國長巴司機及業者,檢討我國的公路安全,尤其是車禍黑區,以免更多搭客魂斷公路。

    黃祚信對於昨天在金馬崙山腳下再次發生長巴嚴重車禍釀成27人死10人傷慘劇,感到痛心及傷心。

    他發表文告表示,根據今年所發生的3宗長巴嚴重車禍現場,並不是純粹意外事件,明顯是人為疏忽。

    他指出,10月29日發生在雲頂山腳的長巴車禍,造成7人死39人傷,受傷的長巴司機竟然沒有駕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