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非回教學會可以自由成立──不需再申請批準

全国各地出现学校关闭非回教宗教学会或不批准设立有关学会的个案,马青八打灵南区区团团长谢国华促请政府关注和采取一视同仁的态度处理非回教學會的成立。
他反對新的非回教學會成立需要批準的批令,並呼吁教育部長兼慕尤汀馬上糾正。
他表示,根据目前的课外活动指南,除了回教学会外,其它宗教学会不被列入学校学会名单,如果要设立有关学会,必须向教育局申请,不过常面对教育局不批准或校方程序问题。
“在多元种族、文化与宗教的国家里,不能只谈单一族群的利益,必须照顾每个族群,才能使到社会和谐稳定,国家迈向进步繁荣。”
“这是一项全国性的课题,政府应该公平对待各宗教,将非回教的宗教学会列入课外活动指南名单内,提供学生一个心灵建设的平台。”
他说,政府在推行国家转型、新经济模式及第10大马计划,应以更开明和公平的态度,对待各族群。
他补充,首相提出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不是光喊口号,而是需要以实际行动,让各族群在宗教、文化与教育,都享有平等地位,所以教育局更应该鼓励和允许设立非回教宗教学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