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謝國华轰雪政府支付谢永贤33万医费

针对雪州议会批准州政府支付行动党百乐镇州议员谢永贤日前因为车祸而入住私人医院治疗的总计33万令吉费用,马华雪州政宣局副主任谢国华炮轰民联雪州政府挥霍无度,浪费纳税人的血汗钱。

他指出,雪州议会竟通过这笔费用,由雪州政府支付谢永贤入院治疗的费用。

“雪州大臣卡立代表雪州政府向州议会提呈总值800万令吉的附加供应法案,其中33万令吉是谢永贤的医疗费。”

“纳吉贵为我国首相,日前因感染水痘和胃溃疡,也没住进私人医院,而是选择到吉隆坡中央医院加护接受治疗。”

谢永贤是于今年3月13日,前往巴生出席一项官方活动后,在回程中遇上车祸,导致双脚受伤,被送入双威医药中心治疗。住院期间,他先后进行3次手术,住在在加护病房近1个月后才转入普通病房,于8月6日出院。

促交代入住私人医院原因

谢国华发表文告促请,民联雪州政府向人民交代有关医药费详情,包括谢永贤入住私人医院的原因,因为这必须被州政府负担的医药费,比政府医院征收的费用高出许多。

“为什么连一国首相都可以住中央医院,谢永贤不可以,难道他是对中央医院没信心,而他又凭什么可以获得州政府支付这笔庞大的医药费呢?”

没理由代缴付巨额医药费

他指出,如果谢永贤可获免付医药费是基于因工受伤,而民联雪州政府可以基于节省开支的理由,而建议谢氏转院至政府医院。

“若是基于各种因素而无法转至政府医院,雪州政府根本没有理由为谢氏缴付这笔巨额医药费。”

他也说,站在人道及开省开支的立场,若州政府为因工受伤议员付医药费是无可厚非,但前提必须是在政府医院接受治疗。

谴责民联“讲一套做一套”

他谴责民联领袖全都是讲一套做一套,一边指责国阵负债,同时也一边胡乱花钱,而事实上,民联对国阵的指责都是无凭无据,反而民联领袖所出现的弊端却是活生生摆在眼前。

“最近的33万令吉医药费及30万办庆典便是其中两项最新例子,但是民联领袖当中没有任何一人质疑这些问题。”

3 則留言:

  1. 马华雪州联委会秘书黄冠文州议员针对雪州基金会花费30万令吉庆祝成立40周年庆暨颁发助学金给郊区贫困学生事件,感到失望。

    他指出,虽然雪州政府已展开调查行动,有关基金会副总经理也被勒令拿1个月有薪假,但雪州民联政府仍必须针对此问题,向人民作出交代。

    同时,他也促请大马反贪污委员会,介入调查当中是否出现滥权或舞弊行为。

    黄冠文指责,民联领袖,如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民主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等,常会谴责国阵浪费钱。

    “事实摆在眼前是民联乱花费,就连雪州苏丹也龙颜大怒宣布取消行程,以批判国阵为日常习惯的民联领袖却对此问题保持沈默。”

    他发表文告指出,国阵政府推行的每项政策,都向详细地向人民交代其好处及程序,保持透明度,民联对国阵的指责根本是毫无根据。

    他也谴责,有关的庆典旨在颁发助学金给郊区贫困学生,该单位竟豪花30万令吉办一场活动,令人瞠目结舌。

    “30万令吉可以让多少名学生受惠?若一名学生获100令吉,将会有3000名学生受惠了,这种简单的算数,不是槟州首长林冠英,潘俭伟等人最擅长的吗?

    “他们默不作声,已是预料之内的事,因为他们祇会胡乱地批判国阵,但对于滥权的民联领袖或民联任何政策上的纰漏,祇会采取视若无睹,采取双重标准批评方式。”

    他也提及雪州民联指称雪州基金于2008年及2009年内共发出58万4850令吉大学将学金给在籍中学生,可是华裔及印裔学生的反应并不热烈,两年内只有区区5人提出申请及获得批准,其中仅有一名华裔申请者获批准奖学金。

    “雪州基金会的成立宗旨是协助发展雪州教育活动,但最近揭发的的这两项问题已令人民对该基金会的操作产生质疑,因此雪州基金会有必要向人民公开过去的基金流向,以证明该基金没有出现舞弊问题或管理不当。”

    回覆刪除
  2. 果系在其〈这等小钱,人民还付得起〉替民联辩护的理由完全不通。

    其一是,以一个十年前的例子来证明今天中央医院的服务水平和效率差是牛头不对马嘴。

    不要说十年,以一年前的例子来比较都不很准确。他的十年前的例子应该放在国家博物馆里,完全无资格(irrelevant)用来推论任何机构的现今的服务水平。

    在前六到十个月期间,我个人有送我母亲和大哥进麻坡中央医院的经验,我敢向果系君保证今天政府医院的紧急部门的效率不输给麻坡和马六甲的任何私人医院。

    难道今天的巴生谷的政府中央医院是烂到停留在十年前的水平?今天巴生谷的政府中央医院的素质比不上小城市的中央医院?

    堂堂州议员YB大人进住政府医院是不用跟草民争排队拿号码是另一个事实,不知草系君是对中央医院太陌生还是故意避而不谈。当然本人不能期望中央政府医院同样给州议员一个首相国家级贵宾的招待,草系君应该认为提供私人医院的首相国家级贵宾的招待才对得起刘永贤州议员,反正也是小钱,老子有的是钱嘛。

    本人劝告口袋有大把钱但从未进过中央医院的民联枪手,写出这种信口开河的言论太惹笑了!

    其二是,一个例子在科学上是站不脚的样本。他应该采集更多更全面的最近的数据来证明私人医院的服务是优于中央医院和不能被中央医院取代。

    其三是,黄燕燕部长的任何过失与这事件毫无关系。国阵中央政府皆使有犯错也不能抵销民联的过失。

    假设雪民联州政府浪费纳税人的33万令吉不但不向人民道歉和自我反省,反而学起果系君扮起暴发户说俺付得起33万这等小钱,人民还付得起,何乐不为呢。这种官老爷态度实在面目可憎,令人反感!

    一个公仆有更便宜由税纳人“老板”提供的公共医疗服务弃而不用,雪民联州议员和州政府是违反了以民为本的精神,不珍惜和浪费纳税人的有限资源,忽悠人民是老板的大选口号。

    回覆刪除
  3. 今年3月,行動黨百樂鎮州議員謝永賢遇車禍,進了醫院。他雙腳骨折,情況危急,在加護病房住了一個月,三度動手術,才被送入普通病房繼續留醫。

    在加護病房留醫一個月,足見病情嚴重。直到今天,他都只能坐著輪椅或拄著拐杖行動,舉步維艱。他的服務中心卻未停止運作,而是由一組人代他服務選民。

    謝永賢因在進行公務時受傷,雪州議會通過預算案,由州政府承擔33萬令吉的醫藥費。

    可是,這項決定引來雪州馬華的不滿。馬華雪州某基層領袖發文告,炮轟民聯雪州政府為州議員支付醫藥費。

    此外,他不滿這名幾乎連命也差一點丟掉的州議員在私人醫院接受治療。他形容州政府揮霍無度,浪費公帑!

    他認為,納吉貴為一國首相,即使感染水痘和胃潰瘍,也只到
    吉隆坡中央醫院接受治療;而謝永賢又憑甚麼在私人醫院留醫?

    他拿謝永賢來跟首相比較,一方面是為了凸顯謝永賢“揮霍公帑”,另一方面則有意抬舉納吉是多麼親民,連出水痘都只選擇到中央醫院留醫。

    這種比較十分可笑。論病情,相信謝永賢絕對比納吉嚴重百倍;論身份,我也相信以謝永賢或其他普通人在中央醫院受到的待遇和照料,肯定比身在貴賓病房,保衛森嚴、生人勿近的納吉相差十萬八千里。

    難道這名馬華基層領袖認為,納吉在中央醫院,是受到一般病人的同樣待遇?或者他以為,任何人出水痘到中央醫院求醫,都可以在貴賓病房住一個星期,受到全院最好的專科醫生悉心照料?恐怕他不近人情的批評引人反感。

    他為了批評民聯政府而發文告?還是充滿正義感的認為,州政府不應該承擔一名州議員33萬令吉的醫藥費?

    既然這麼有正義感,為何不質問旅遊部長,何以在短短的10個月裡出國訪問14次,開銷高達158萬令吉?何以不要求列出清單以示透明嗎?

    這筆開銷難道不比住在加護病房1個月和醫斷腳的醫藥費來得多嗎?

    他在批評時標準是甚麼?是以保護納稅人的利益為前提?還是以保護自家領袖,攻擊敵對領袖為前提?

    他對自家領袖出國開銷巨額款項萬引起的爭議視而不見,卻對敵對黨州議員用掉33萬令吉的醫藥費口誅筆伐。

    這雙種標準,不僅毫無說服力,還令人萬分反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