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民主行动党一直都只是“选择性”地针对课题发表谈话


(吉隆坡10日讯)马华雪兰莪州联委会政宣局副主任谢国华揶揄,民主行动党针对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和伊斯兰党在过去一个月,在多个场合上一而再直强调一旦民联执政,将会让国内欠下的高等教育基金贷款(PTPTN)一笔勾销的承诺“闪得就闪”,就连平常表现得精明的行动党领袖全都患上“重听症”,完全当作听不见!
他说,民主行动党一直都只是“选择性”地针对课题发表谈话,而以上承诺如果是民联的立场,行动党却噤若寒蝉,便足以证明行动党只是民联内“以华制华”的工具!
“特别是林冠英丶潘俭伟丶郭素沁这些人,他们应该站出来向华社解释清楚,包括民联执政后如何“修补”一旦取消涉及430亿令吉的高教基金贷款后所出现的“财政空缺”!”
他也说,行动党也必需表明到底有多少华裔子弟欠下高教基金贷款未还,而一旦这笔贷款 取销后,有多少华裔子弟“受惠”!
“行动党一直都否认自己是替公正党和伊斯兰党玩弄华裔“以华制华”的傀儡,如今针对高教基金贷款的课题,为何他们却避而不谈?”
他重申,大马人民要的是一个全民的政府,因此国阵盟党在任何一个课题上的立场都是一致及光明正大的,不但首相纳吉丶副首相慕尤 丁和高教部长卡立,马华总会长蔡细历都已站出来表明,国阵并不认同将未还的高教基金贷款一笔勾销的作法。
他说,马华对这项取消涉及430亿令吉的高教基金贷款表明鲜明的反对立场,因为这不但对国内500所国立和私立大专造成影响,我国栽培人才的目标也将遭受波及。
谢国华说,自安华宣布这项消息以来,行动党始终“静悄悄”,不敢表明意见,但人民有权利了解行动党是否同意和支持这项建议。
他说,民联作出的各种承诺,都只是民粹的承诺,企图用来捞选票,骗取人民的支持,但却没有考虑到下一代,只是考虑到来届大选,而不是考量到整个国家的未来。
“人民必须考量到在教育政策民主及开放的情况下,国内迄今已有超过500所私人大学和学院,而许多学生就是因为获得高等教育基金贷款,才能获得高等教育。”
“24岁以下获得高等教育基金贷款的学生,由1998年的15%增加到目前的45%;如果‘一笔勾销’或取消高等教育基金贷款,很多私人大学和学院及低收入者肯定受到影响,因为私人大学或学院不可能给免费教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