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國慶感言

國慶日即將來臨,國內的政治氣氛卻乍雨乍晴,首相拿督斯里納吉表明對挑起種族課題的任何單位零妥協,是讓人鼓舞;然而土權組織的依布拉欣阿里,以及馬來報章大幅報導沙登國會議員張念群在祈禱所發言的事件,讓人有太多的聯想。

我還是要譴責依布拉欣阿里率眾拜訪發表極端言論的國中校長行為,依布拉欣阿里的所作所為,一直是火上加油。他的狂妄和無知,簡直到了難以原諒的地步。

作為馬青一員,我要大力譴責依布拉欣阿里的所作所為。面對外悔,如印尼示威群眾向大駐駐印尼大使館拋糞便的行徑,他為什麼沒有作什麼聲明?

依布拉欣阿里是不是只選擇有政治利益的課題發言?這種政治人物,早就該被人民放棄。

反觀國陣青年團主辦的大會,理性提出建議,首相納吉也作出很好的反應,最大的收獲是對種族課題零妥協的表態,這是讓人鼓舞的。

另一讓我感到不安的是,沙登國會議員張念群在祈禱室發言的事件。政治人物捐助弱勢群體,或是幫助區內的非政府組織,並非一定要得到宣傳,非得要本身將款項交給受惠群體。

政治人物應當對出席的場合有很高敏感度,應該保持警戒性。如果沒有敏感度,這可讓極端份子有機可趁,挑起讓人不安的課題。

我不能說張念群做錯了什麼,而是她缺少了政治人物的敏感度,這是很危險的事。

在國慶日來臨之前,我希望各造要對國家有更多的愛心,有更多的包容。我們不應天天圍繞在種族,政治之間互相攻擊。

特別是有前瞻思想的領袖們,是不是應該花多一點時間,討論我們的經濟,我們的教育,我們的發展?

種族,宗志,那是我們生活的一部份,但不是全部,我們還有更多議題,值得我們花更多時間去思考,特別是國家的未來,我們的下一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