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謝國華:對付幹訓局副總監




馬青八打靈再也南區團長謝國華今日表示對國家幹訓局副總監哈敏胡先昨日和土權組織成員一同去報案的行動,感到憤怒,要求內閣即時採取行動,對付妄顧國家利益的公務員。
被指发表“种族论”的国家干训局副总监哈敏胡先,是於昨日向警方报案,声称本身的言论遭到记者错误诠释。

令人惊讶的是,哈敏胡先昨午1点是在土著权威组织青年团长阿曼阿查哈(Arman Azha Abu Hanifah)的陪同下,到冼都警察局报案。

哈敏胡先是被指在巫统女青年团闭门会议中发表种族歧视言论,称呼华人是“丹凤眼”(si sepet),而印度人则是“酒徒”(si botol),结果掀起朝野讨伐。

謝國華表示對過去數月接二連三發生挑起種族言論的發展感到擔心。
他發表文告說,從國中校長發表回中國論,到最新發生的干訓局副總監事件,顯示有許多 人不願意看到一個馬來西亞概念成功落實。
他指出,哈敏胡先發表的言論,嚴重傷害到各族感受,但是在部長給於勸告之后,仍然高調的和土權份子去報案。
「哈敏胡先的行為,無疑是在挑戰部長,也顯露出高級公務員的傲慢無禮,有向內閣當局示威的味道。」
「對我而言,這是無法忍受的行為,內閣必須採取行動對付這種公務員,如果讓這類傲慢的公務員繼續他們的行為,這個國家的前景將是可悲的。」
「我們不能一直停留在種族對立的意識形態,國家要進步,一定要突破這一點。我要再次提醒的是,大馬原生的沙巴女子黃英賢,都可以在澳洲當財政部長,而大馬的各族人民還要互相嘲笑及防備,這是多麼可悲的事。」
「我再一次呼吁,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即刻指示公共服務局,對付目中無人的哈敏胡先,包括停職查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