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百万人反叛教”大集会使非穆斯林国人感到不安

(吉隆坡20日讯)马华雪州政宣局副主任谢国华严厉谴责一批伊斯兰团体于本周六要在莎阿南体育馆举行“百万人反叛教”大集会的动机,并指这项集会将会令到非穆斯林国人感到不安!

他重申,马来西亚是一个宗教自由的国家,宪法虽例明伊斯兰为官方宗教,但是其他国人却都有权力选择自己的信仰,每一个宗教都应该彼此尊重和信徒之间更应互相体谅。

“而且,在没有威胁及影响其他感受的情况下,每一个宗教都拥有权力去进行本身的宗教活动,这是大马所具备独有的特性。”

他说,马来西亚自独立以来各族及各宗教都可以和睦相处,是因为大家对于不同种族和不同宗教的立场拥有一定的敏感度,绝不会故意去挑衅其他宗教的神经线,以免造成不愉快。

“我相信,国人都认同伊斯兰是官方宗教,而且也都尊重伊斯兰的地位及所有穆斯林,但是和谐是必须建立在互相尊重的大前提上,因此,这一批伊斯兰团体要于本周六要在莎阿南体育馆举行“百万人反叛教”应该也要照顾非穆斯林感受,这样集会在目前这个时间进行,并不是适当的“时机”。”

谢国华认同,身为穆斯林,捍卫本身宗教是无可厚非的事;但却绝不能残忍对待其他不同宗教的人士。

“我相信会有非穆斯林怀疑这项活动背後会有不可告人的隐议程,甚至乖离了他们举办集会的宗旨。”

他重申,首相纳吉于今年7月期间,代表马来西亚和梵蒂冈同意建立邦交,以促进中庸的价值观及建立和谐的世界,更加强双边友好关系及国际合作。

“纳吉较后声明,在他与教宗本笃16世的会谈中,提出成立“全球中庸行动组织”(Global Movement of Moderates)的建议,以对抗任何形式的极端主义,因为作为一个多元种族及宗教国家,大马是凭借中庸的价值观确保国家持续安全丶稳定及繁荣。”

他说,全球多个国家的局势目前都处于动荡不安当中,世界正处於十字路口,不理性及不和的力量,正威胁人民长久以来拥护及辛苦建立的稳定和繁荣;更糟糕的是,一些人利用宗教来合理化恐怖主义活动,因此大马各族和各宗教必须坚持以大局为重,和平至上的理念,确保多年经营的和平与和谐不受侵害。

“虽然大马在管理多元社会方面遇到阻挠及挑战,但根据来自经济与和平研究院有关环球和平指数于今年5月的报告,大马被列为东南亚最和平的国家,并在亚太区排行第4;而在全球153个被调查的国家当中,大马也位居第19位最和平的国家,这证明多元社会是可以成功的!”

不过,他说,政府和国人都必须保持警惕,对抗企图威胁及破坏和谐的力量,例如在管理及施政上采取包容性的措施,确保每一个马来西亚人都获得照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