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银行夜间服务须加强保安

马华雪州政宣局副主任兼八打灵再也南区马青区团团长谢国华表示,近来劫匪匿藏在银行自动服务室内,等待猎物上门,显示银行的自动服务系统存在保安弱点,必须检讨。

他指出,从这事件便能看出,银行没有采取足够的保安措施,使客户的安全受忽视。

“一些银行在夜间有安排保安人员值勤,但是,还是有些银行没有做足保安措施,这将增加顾客的风险。”

他说,国家银行应该检讨银行自动服务室内的保安系统,以制定新指南,提升银行夜间的保安系统。

“银行的自动服务室应该安排保安人员在夜间看守,而银行总部应该设立夜间操控室,通过闭路电视即时监视所有分行的自动服务室的情况,一旦发现可疑人物或打枪,立刻通知警方。”

他认为,银行自推出自动出纳机服务后,大大节省人力资源成本,省下庞大的开销,同时,银行每年利润数以亿计,为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是应该的,同时也要确保顾客的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