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取消6%预付服务税

马华雪州政宣局副主任兼八打灵再也南区马青区团团长谢国华促请电讯公司收回成命,取消向消费者征收6%预付卡服务税,避免增加消费者的负担。

他指出,6%服务税说多不多,不过我国预付电话用户占了电讯市场80.5%,随着征收6%服务税,此举影响很大。

“在现今的社会,一人有两台手机是平常事,预付加额卡须付6%服务税,将会加重消费者的负担。”

他认为,国内各电讯公司每年赚取亿令吉盈利,因此,向预付服务用户征收6%服务税的行动,是不被接受。

“大部分使用预付卡的用户,大多是低收入者,而预付服务的电话费及短讯收费比后付服务高很多,电讯公司还要征收服务税,根本就是增加预付卡用户的负担。”

根据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的统计,2011年第二季,全国手机渗透率为123.5%,手机用户达3千527万3千,其中2千839万9千为预付服务,占市场的80.5%;后付服务用户则达687万4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