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废除内安法令,符合人民的意愿

马华雪州政宣局副主任谢国华指首相宣布废除1960年内安法令的举动是符合人民的意愿,惟他希望政府在落实这项承诺时,须即有另一项更有效率的法令来取代,确保我国仍有足够能力,打击国际恐怖活动和贩卖人口等有组织性质的犯罪活动。

他说,我国过去十年在打击恐怖活动上的成就,是获承认为本区域最有效率的国家之一,我国警队政治部更多次获其他国家的警队邀请分享经验及心得。

“由初期的奥马乌那叛军组织,到其他的极端军事组织和与国际恐怖组织基地有关连的成员,我国警方都是援引了内安法令,先发制人有效地阻止这些组织在本区域策划恐怖袭击。”

他说,上个月,警方也分别援引了内安法令,捣破了两个国际贩卖人口集团,包括一个是由中国人主导,将中国人卖来大马当难民的及另一个则是以非洲黑人主导的,无可否认,内安法令在这些案件上发挥它应有作用,保护国家安全。

“惟内安法令当中有许多条文已经过时及不被大部份人民认同,纳吉宣布废除内安法令,显示他听到人民的声音,也显示大马走向国际趋势发展,不合时宜的内安法令应被废除。”

他说,一旦内安法令废除了,国人如今更需要自爱,各民族更应团结,勿滥用这个放宽了的自由,以塑造更稳定的国家社会,才是最重要。

“政府也应即席成立一个国会遴选委员,交由朝野议员集思广益,草拟代替性法律配套,去应对国内外恐怖事变,打击恐怖活动已被视为本世纪最艰巨的挑战。”

他说,废除内安法令是国人多年来的心愿,如今政府作出这项决定肯定是喜讯,我希望有更多利民利商的政策能继续推行。

他说,实现国家自由化丶开放化的议题,并非首相一人说了就算,往後的时局演变,还需要朝野党团丶商家民众继续参与响应,一起携手合作,去建立一个更进步繁荣和自由的家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