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劉永山为了護主,混淆DUMC事件的焦點

馬華雪州聯委會政宣局副主任谢国华揶揄行动党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劉永山為了護主和替雪州“說謊大臣”卡立粉刷櫥窗,竟故意扭曲事實及企圖混淆雪州宗教局闖入百樂鎮衛理公會(DUMC)事件的焦點;而且他也覺劉永山因為倉促發表文告而沒有做足功課,結果拍馬屁拍到了馬腿上,已再次提醒了雪州人民,即如果雪州宗教局及雪州政府有誠意要調查此事,竟然由始至終都沒有傳召當時在宴會上的回教徒來助查,只是一直在閉門造車,自己做自己爽,有關的調查報告用意和公信力何在?

他也挑戰劉永山出示雪州蘇丹答應成立宗教司听证小组的白紙黑字證明,因為過去“說謊大臣卡立”在此事件上已有過一次冒用蘇丹名義的不良紀錄,誰可以擔保這次會不會也是冒傳聖旨?

他也要求,雪州政府列明宗教司聽證小組所要調查的範圍,是否有包括雪州宗教局硬闖入教會檢舉,是否符合憲法及是否有尊重其他宗教這個重點,而不是只是調查是否有人向回教徒宣教及是否有人故意遊說回教徒轉教這類已預先設定調查結果的調查方向。

他重申,目前雪州人民要知道的是,雪州宗教局是否有此權力,沒有庭令、沒有文件 、沒有真憑實據便硬硬闖入其他宗教的活動場地檢舉的舉動是否濫權,因為他們可以在宴會過后才執法,而不是野蠻地要弄到其他在進行中的活動中止,不歡而散。

“雖然劉永山是第一名敢站出來針對此事發言的雪州議員,比起所謂的高級行政議員和一眾的行政議員顯得更加勇敢,但是他卻似乎有勇無謀,只是進一步暴露出了行動黨內的州議員素質參差不齊的毛病。”
昨天,行动党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針對雪宗教局闖教會檢舉的事件回应,既然雪州政府已展开调查,因此才不做多作评论,免节外生枝。

刘永山在文告中解释,雪州大臣卡立早已经着手处理有关事件,再加上州务大臣为了避免任何不必要的误会,才发出封口令给所有行政议员。

“此外,民联议员也认为宗教局闯入教会乃严重事件,因此已经下令宗教局进行严厉彻查。卡利也已经和苏丹会面,以及成立宗教司听证小组。该小组将针对雪州宗教局临检教会事件,分别召见雪州宗教局和希望社群代表,以拟定报告呈给雪州苏丹。”

谢国华指出,他本身一直都在強調,要求卡立盡快完成報告並公布調查結果的原因,最重要並不是要指責誰對誰錯,而是 避免有心人士繼續利用這個課題去炒作,造成我國宗教之間的關係破裂,令到國家和諧蒙上陰影。

“所以我三番四次要求卡立和他的雪州民聯政府不要使用駝鳥政策,把頭埋在土地下,不聞不問不視便當作無事發生一般,而且更將一宗直接了當的事件 ,拖到須要兩個月才能完成調查報告。”

他說,可能在雪州政府和卡立和行動黨議員的眼中,開斋節假期和斋戒月很重要,要在這些假期完結后才來做工,可是那種等待和看著被有心炒作事件的心情,站在雪州人民的立場,誰能夠明白?

他說,劉永山要做英雄,是應該去挑戰雪州宗教局,出示所謂掌握的事發當天的錄影片段,而不是故意透過网站放一點,不放一點,故意去挑釁人民對于此事的耐心,唯恐天下不亂。

“劉永山過去都是做一些看溝渠和看路洞的工作,這一次針對大事要發表談話,卻看不清楚焦點,實在讓人感到好笑,不過,他的確比起平時看來得势不饶人,真正面對事情卻静若寒蝉的郭素沁 、歐陽悍華、劉天球和國會議員潘儉偉好很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