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迈入高收入国

马华雪州政宣局副主任兼八打灵再也南区马青区团团长谢国华表示,我国计划在2020成为高收入先进国,除了政府的努力,所有人民与企业界,都必须全力配合,携手迈向此目标。

他表示,距离2020年仅剩9年,因此,必须集中资源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投资环境与气氛及制造更多就业机会。

“要留住专才及专才回流,那我国必须打造更好的知识型社会,制造更多专业与高薪的就业机会。”

他认为,政府也许要加强改革行动,并制定合理化的人力市场政策,让企业界、投资者及人民对政府的努力,更具信心。

“政府要在经济转型计划下,制造多达330万个就业机会,其中63%属于中高薪职位,人力市场将出现偏向高薪工作及熟练人力的新面貌,这将令我国具备更高的竞争条件,并鼓励年轻一代,留在国内就业。”

“我相信,在全民配合下,马来西亚将要能成为高收入国,有了高收入的先决条件,人民就会留在国内就业,企业也不需要引进专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