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圣诞节报佳音活动只需向附近警局报备,不是申请准证

(吉隆坡13日讯)马华雪州政宣局副主任谢国华促请内政部,针对圣诞节报佳音需申请准证的风波向那些涉嫌滥权及“拿着鸡毛当令箭”的地方警官采取纪律行动,以便显示政府转型改革的决心。

“政府必须有严厉的行动对付相关错误传达讯息的警官,以便产生杀一儆百之效,对于这种“小拿破仑”的作风,政府不应该再容忍。”

他说,在地方上的警官和一些政府部门的官员,职位虽然不高,但是他们扮演的角色却很重要,因为他们正是政府与人民之间的沟通桥梁。

“政府的政策都是由这些官员传达给人民,同样的,人民对政府的意见和看法,也须要他 们传达给政府高官,因此上情是否下达,及下情是否上达,他们其实举足轻重的。”

他说,以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和警察总长依斯迈奥马的回应显示,须要申请准证的要求,并不是政府的意思,这很明显是有人有意或者无意间,错误传达意思。

“无论是高官丶普通官员或者是人民,都应该清楚了解我国的国情,是一个多元宗教的国家,宗教之间的和谐更是得来不易,如果有人想要挑战这个宗教之间的神经线,政府决不可以轻易妥协!”

内政部长希山慕丁日前声明,圣诞节报佳音活动,不需向警方申请准证。

他指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已向他证实,圣诞节报佳音活动不需申请准证。

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已向全国警员发出指示,即报佳音无须申请准证,今年也不例外,但警方仍欢迎公众人士在出发报佳音前知会附近警局,以获得安全保障。

卡立透露,报佳音活动准证一事只是个误会,警方从来没有要求公众申请任何相关准证。

“报佳音是一项节庆活动,长久以来都不需要准证,警方仅仅鼓励民众在活动前前往附近警局报备,不料因此引发这次‘圣诞’误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