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警队严厉打击贪污的努力不可以随便放松下来

(吉隆坡11日讯)马华雪州联委会政宣局副主任谢国华针对警队在今年首10个月,已在5项国家关键绩效指标(NKPI)中,达到4项指标的预定目标感到欣慰,并希望政府须继续保持努力,人人出入家门都担心会成为下一名罪案的受害者,而是在国人心目中的成就!

“就算政府公布一大堆所谓进步的数据,却无法取得国人的一丁点认同,人人出入家门都担心会成为下一名罪案的受害者,那麽,政府的努力都是白费及毫无意义的。”

他说,为人民提供安全感是警队一项最大的挑战,如果有那麽一天,当一个国人走在路上,无须时刻分秒都担心成为匪徒的目标,这就代表真正的“成就”。

“就比如警队最近在商业地区,特别是在银行金融公司附近,安排警员驻扎,便是一个很好的措施,国人出入银行看到有警员在四周,自然感到比较安全及安心。”

他也说,政府最近引用“蓝海策略”,让军警合作在罪案黑区巡逻防范罪案,也是一项有效的措施,因为增加军警“出现”的次数,自然会对想要干案的罪犯产生阻吓的作用,加上国人自己防范罪案的意识,将可以打造更安全的居住环境。

“无论如何,可以明白,要全面及在全国都落实这两项措施,所涉及的人力及物力都将是庞大的,因此在目前阶段,只有通过政府和私人界的配合,才能逐步落实。”

他也说,警队严厉打击贪污的努力也不可以随便放松下来,因为站在前线的警员,如果在 面对国人时,无法给予国人一种清廉的形象,国人将会对整个警队,甚至政府失去信心。

他认为,为了重新提升警队在国人心目中的形象,警队必需无条件地全面实施2005年皇家警察委员会的125项警队改革建议的执行报告,特别是成立“警方投诉及行为不检调查委员会,显示警队改革的决心,让国人对警队更加有信心。

内政部秘书长马末阿当日前公布,调查数据显示,警方原订要改善公众对警察表现的满意程度,并达到至少60%满意度的标准,唯警方的表现,只赢取55%公众的认同。

国家关键领域秘书处代表林光耿警监也说,除了“公众对警察表现满意度”未达标,其他4项5项国家关键绩效指标已超越预订目标。

“据5月份的调查报告显示,人们害怕成为罪案受害者的指数,也达48.9%。”

林光耿指出,警方设定将至少20%的案件提控上庭的目标,如今警队表现超越,达到2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