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民联议员过往的吵吵嚷嚷只为政治宣传

(吉隆坡30日讯)马华雪州政宣局副主任谢国华炮轰民联一众国会议员,在国会辩论《2011年和平集会法案》时集体离席的举动,已完全辜负了人民对他们委托,全部都根本没有资格继续再当人民代议士!

“他们故意放弃了在国会发言的机会,却在较后在国会外才来单方面发表连串言论,旨在混淆视听,一来不让国会里另一方的声音有机会反驳丶解释及澄清;二来更可以凭着“一言堂”,由他们自己讲完,没有人回覆!”

“这事件已很明确地显示了,他们过往一直吵吵嚷嚷的原因,只为宣取政治宣传的目的,而不是真正想要传达人民的意愿,将民声带入国会,他们都欺骗了人民!”

他指出,民联“讲不赢就逃”的耍赖作风,也完全没有君子风度,更没有任何体育精神可言。

“大马足球队在东运会的金牌之战,在面对庞大的印尼球迷的巨大压力之下,仍坚持完成球赛,并在最后取得金牌,中途也全无放弃之意。”

他说,同一批球员在回国后的两场球赛,虽然两场都败了下阵来,但是球员和球迷,却不曾因为这样而中途放弃离场,而是坚持到最后:球员踢到最后丶球迷也喊到最后!

“国家足球队显示了真正的体育精神,他们没有辜负球迷的委托;可是,这批民联的国会议员,昨天却作出非常幼稚及不智的作风,令大家失望。”

谢国华说,如果民联的一众国会议员,包括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丶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丶副主席沙拉胡丁丶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丶秘书长林冠英和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和行动党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等人,反对《2011年和平集会法案》并质疑里面的内容,为何不可以选择在国会辩论环节里提出?不但可以让提呈法案的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回应,更可以趁对方回应时,厘清人民对法案的疑惑!

“这些民联国会议员却忽视了人民对他们的期待和委托,为了搏取上报上电视的机会,大举离席,对于反对法案无济于事,更无法进一步厘清法案具争议的内容。”

因此,他促请离席的民联国会议员,即刻辞掉国会议员职,以便向当初委托他们的人民交待,为他们幼稚的举动负责!

他非常不满意民联议员集体离席,没有为法案投下反对票的做法。

“虽然一些民联国会议员之前口口声声将尽一切能力来对法案投下反对票,但结果他们却选择离席,这让人民十分不解,他们没有作出一个很好的抗争,就离席抗议。就算议长没有给他们充裕的时间辩论,他们可以向议长施压,争取更多时间辩论。”

他也认为,他们在集体离席前,其实可以制造更多声音。

日前,经过短短4个小时的辩论後,下议院正式三读通过《2011年和平集会法案》;不过,所有民联议员在法案二读投票之前,不满议会只限制每个政党的一名国会议员辩论法案,而决定集体离席以示杯葛。

他们也没参与法案三读投票,因此法案在国阵和亲国阵独立议员一面倒的赞成声浪下,获得通过。

离席的民联议员有约30名包括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丶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丶副主席沙拉胡丁丶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丶秘书长林冠英和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