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反贪会加油!

马华雪州政宣局副主任兼八打灵再也南区马青团团长谢国华高度赞赏反贪会过去的努力,才能让基尔被定罪。

“我希望反贪会再接再厉,将更多涉贪者控上法庭,特别是掌管政府庞大资产的高官,切勿步上基尔后尘。”

根据民调显示,大马人民认为反贪会做得不够好,并认为大马反贪机构不是一个完全独立运作的机构。

他指出,这是因为反贪会鲜少将现任高官提控上庭,被控的都是已经不在位的前高官。

他说,反贪会自改革以来,虽然交出一些成绩,不过还是需要改善,如加速查案效率、敢于对付当权者等等。

“此外,反贪会也必须持之以恒,加强监控素质,确保涉贪者受到法律制裁。”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严打黑人老千!

马华雪州政宣局副主任兼八打灵再也南区马青区团团长谢国华表示,政府应该针对非洲人在我国诈取大笔钱财后,回国成为英雄及年轻人崇拜的偶像一事,通过外交管道,向有关非洲国家政府提出抗议。

“警方必须收集骗子在大马犯罪的证据,通过国际引渡法令,引渡嫌犯到我国受审,以将他们定罪,并充公及追回赃款。”

“警方必须采取实际行动严打老千集团,勿让老千在大马横行!

他指出,许多在大马犯罪的外国人,包括非洲黑人,除了以游子身份入境大马,也以学生身份来马。

他认为,内政部及移民局必须严厉审查这些假冒学生身份入境的外国人,特别是非洲黑人。

此外,他说,内政部和高等教育部等部门,必须收集国内学院所有外籍学生的身份资料,并不时展开检查喝取缔行动,确实他们是真正来马求学。

“同时,民众也必须协助警方,充当警方线眼,如果发现任何可疑人士出现,应该通知警方,以便将老千绳之以法。”

突击国内餐饮业!

马华雪州政宣局副主任兼八打灵再也南区马青区团团长谢国华表示,为了保障消费人的健康,卫生部、贸消部及地方政府的执法单位,必须马上突击检查国内各类餐饮业单位,确保贩商不会为了利润而使用回锅油。

“除了定期检查餐馆与小贩摊档,同时也要阻止无良贩商通过特别管道,将回锅油卖给非法厂商重售。”

他指出,贩商意图赚取最高利润的心态可以了解,可是,如果他们只顾利润,而不顾消费人的健康与权益,违背商业良心,选用回锅油,危害消费者的健康,这就不能原谅。

“将心比心,售卖黑心食油的厂商、使用黑心食油煮食的贩商,你们自己干不干冒着致癌风险,食用这些食油?”

他认为,消费者在选购食油时,也必须保持觉醒,不要为了节省开销,食用价格便宜的劣质食油,如果因此赔上了宝贵的健康,那就得不偿失。

恭贺新国家元首上任

我恭贺端姑阿都拉林宣誓就任第14任国家元首,举国同欢,并希望端姑开明对待各族。

端姑阿都拉林曾于1970年至1975年期间,出任第5任国家元首,现今,端姑再度成为国家元首,掀开历史新章。

我相信,两度担任国家元首的端姑阿都哈林,对于处理国务,必定驾轻就熟。

此外,我也非常感激卸任国家元首端姑米占再纳阿比丁的贡献,积极走访多个国家,并和这些国家建立密切的邦交。

我相信端姑阿都拉林接任后,也会不遗余力地促进我国和其他国家的友好关系。

最后,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够听取陛下的劝告,更成熟地行事,极力捍卫政治稳定和公共持续,使国家能够继续发展与进步。

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圣诞节报佳音活动只需向附近警局报备,不是申请准证

(吉隆坡13日讯)马华雪州政宣局副主任谢国华促请内政部,针对圣诞节报佳音需申请准证的风波向那些涉嫌滥权及“拿着鸡毛当令箭”的地方警官采取纪律行动,以便显示政府转型改革的决心。

“政府必须有严厉的行动对付相关错误传达讯息的警官,以便产生杀一儆百之效,对于这种“小拿破仑”的作风,政府不应该再容忍。”

他说,在地方上的警官和一些政府部门的官员,职位虽然不高,但是他们扮演的角色却很重要,因为他们正是政府与人民之间的沟通桥梁。

“政府的政策都是由这些官员传达给人民,同样的,人民对政府的意见和看法,也须要他 们传达给政府高官,因此上情是否下达,及下情是否上达,他们其实举足轻重的。”

他说,以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和警察总长依斯迈奥马的回应显示,须要申请准证的要求,并不是政府的意思,这很明显是有人有意或者无意间,错误传达意思。

“无论是高官丶普通官员或者是人民,都应该清楚了解我国的国情,是一个多元宗教的国家,宗教之间的和谐更是得来不易,如果有人想要挑战这个宗教之间的神经线,政府决不可以轻易妥协!”

内政部长希山慕丁日前声明,圣诞节报佳音活动,不需向警方申请准证。

他指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已向他证实,圣诞节报佳音活动不需申请准证。

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已向全国警员发出指示,即报佳音无须申请准证,今年也不例外,但警方仍欢迎公众人士在出发报佳音前知会附近警局,以获得安全保障。

卡立透露,报佳音活动准证一事只是个误会,警方从来没有要求公众申请任何相关准证。

“报佳音是一项节庆活动,长久以来都不需要准证,警方仅仅鼓励民众在活动前前往附近警局报备,不料因此引发这次‘圣诞’误会。”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警队严厉打击贪污的努力不可以随便放松下来

(吉隆坡11日讯)马华雪州联委会政宣局副主任谢国华针对警队在今年首10个月,已在5项国家关键绩效指标(NKPI)中,达到4项指标的预定目标感到欣慰,并希望政府须继续保持努力,人人出入家门都担心会成为下一名罪案的受害者,而是在国人心目中的成就!

“就算政府公布一大堆所谓进步的数据,却无法取得国人的一丁点认同,人人出入家门都担心会成为下一名罪案的受害者,那麽,政府的努力都是白费及毫无意义的。”

他说,为人民提供安全感是警队一项最大的挑战,如果有那麽一天,当一个国人走在路上,无须时刻分秒都担心成为匪徒的目标,这就代表真正的“成就”。

“就比如警队最近在商业地区,特别是在银行金融公司附近,安排警员驻扎,便是一个很好的措施,国人出入银行看到有警员在四周,自然感到比较安全及安心。”

他也说,政府最近引用“蓝海策略”,让军警合作在罪案黑区巡逻防范罪案,也是一项有效的措施,因为增加军警“出现”的次数,自然会对想要干案的罪犯产生阻吓的作用,加上国人自己防范罪案的意识,将可以打造更安全的居住环境。

“无论如何,可以明白,要全面及在全国都落实这两项措施,所涉及的人力及物力都将是庞大的,因此在目前阶段,只有通过政府和私人界的配合,才能逐步落实。”

他也说,警队严厉打击贪污的努力也不可以随便放松下来,因为站在前线的警员,如果在 面对国人时,无法给予国人一种清廉的形象,国人将会对整个警队,甚至政府失去信心。

他认为,为了重新提升警队在国人心目中的形象,警队必需无条件地全面实施2005年皇家警察委员会的125项警队改革建议的执行报告,特别是成立“警方投诉及行为不检调查委员会,显示警队改革的决心,让国人对警队更加有信心。

内政部秘书长马末阿当日前公布,调查数据显示,警方原订要改善公众对警察表现的满意程度,并达到至少60%满意度的标准,唯警方的表现,只赢取55%公众的认同。

国家关键领域秘书处代表林光耿警监也说,除了“公众对警察表现满意度”未达标,其他4项5项国家关键绩效指标已超越预订目标。

“据5月份的调查报告显示,人们害怕成为罪案受害者的指数,也达48.9%。”

林光耿指出,警方设定将至少20%的案件提控上庭的目标,如今警队表现超越,达到23.6%。

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反对党只会搞政治!

马华雪州政宣局副主任兼八打灵再也南区马青区团团长谢国华表示,一个大马商店卖的是价廉物美的货品,可是反对党偏偏要反对,要人民买贵货!

“政府设立的目的是要减轻人民负担,让人民购买廉宜用品,这好计划立刻遭到反对党的妒嫉与攻击,一样一样检查与化验,结果,一些产品被发现没有依照标签的标准制造,卫生部下令下架了。”

“要确保全国每一种食品都安全,需要大量人手,时时刻刻做抽样检查,保障人民的安全,增加人民的信心。”

他指出,政府的用意和出发点,都是好的,是为了要协助减轻人民的负担,不过反对党无论政府推出什么利民的计划都只会反对。

他说,反对党应该鉴定问题所在,并建议政府怎么做,而不是像攻击首相的“一个大马午餐”般,要人民杯葛“一个大马商店”,要卫生部长辞职。

如实呈报资料

马华雪州政宣局副主任兼八打灵再也南区马青区团团长谢国华表示,家庭月入低于3000令吉的人民,应该尽快索取一个大马人民援助金申请表格,并如实呈报资料,以便有关当局可从善如流完成资料审核与发放援助金。

“虽然这500令吉援助金不多,但对许多低收入的家庭,这些钱可以暂时纾解他们的经济困难,尤其在百物涨价这一时刻。”

他指出,为了确保政府的措施,能达到纾解民困的目标,让人民感受到政府努力减低人民生活负担的用心,各相关单位必须加强资讯的发布及做出妥善安排。

他说,人民千万不要通过各种方法,如虚报资料,以获取500令吉援助金,这不但加重相关单位的审核工作,虚报者可能因而被罚款或被判坐牢,所以申请者必须诚实申报。

他认为,马华也应协助低收入群办理500令吉援助金的申请,特别是协助缺乏各方面资讯的乡区居民,这才能让人民感受到马华在为人民服务,间接为马华的表现加分。

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吁请SBPA确保评估公务员表现小组的成员立场独立及评份制度透明

(吉隆坡9日讯)马华雪州政宣局副主任谢国华促请政府,一旦在明年落实公共服务局公务员退休制度(SBPA),便须确保负责评估公务员表现小组的成员立场独立及评份制度透明,绝不容许有官官相护的情况出现,否则政府转型的决心,便只能永远局限在喊口号的阶段而已!

他说,最重要的是,新的薪金制度,将可以改变公务员“金饭碗”的心态,让他们知道他们所持的饭碗是人民所给,只要表现差强人意,饭碗随时都可以被打破。

“而且,那些负责评估的官员,应该是直接隶属公共服务局,并只须向总监阿布峇卡汇报,如此才能确保他们的评分标准是中立及无私的。”

他相信,如果这项公务员新薪金制度可以如计划中有效落实,将可以全面提升公务员的表现,更能够尽用及善用所有政府部门内的人力资源。

“公务员是政府部门站在最前线的成员,人民会以公务员的表现来直接评估执政党的能力,因此政府绝不能掉以轻心。”

他说,首相纳吉过去约4年以来推行的一系列转型计划,也是须要公务员尽心尽力去执行定下的计划才能见效,否则全都属仅于纸上谈兵,光说却不能做。

他认同,在公务员新薪金制度下,年度表现评估在70分以下的公务员,将再接受评估小组为期6个月的评估,若是仍然没有进步,可以自行离开,或是由各单位各别处理的决策,因为身为公务员绝不能有一种“金饭碗”的心态。

“因此,公务员退休制度(SBPA),该局针对公务员薪金制作出了调整,以让公共服务更“精益和均值”。”

他也认为,若是年度评估表现低于75分的公务员,不会享有调薪福利是合理的,这样才可以鞭策他们积极争取表现的机会,就如私人界员工争取表现,做到最好一样。

谢国华说,公共服务局须的确保该局所设下的5项推行公共服务转型的措施,即精益的公共服务丶动力领导丶有素质的人力资本丶伸缩性的公共服务和具竞争力的退休,可以顺利及依据时间表一一落实。

“该局承诺落实的6项策略,以便提升公共服务,即控制公共服务人数丶研究各机构之间的重叠丶调整主要服务丶外包服务和业务流程再造,以及检讨服务制度,也应该要设定时限,即在首3个月内先行全面展开,并在接下来的3个月评估取得的绩效,如此类推,每3个月检讨一次,确保最终得以使政府部门的表现全面提升。”

他说,我国一直是世界上拥有最完善制度的国家之一,但是往往都是因为执行者的态度和手法出现问题,加上许多公务员的官僚作风,令到一些外资却步,大大打击我国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

“目前,我们距离2020年高收入先进国只有区区的8年时间,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供我们挥霍,只有全国上上下下,全力支持首相纳吉推动的一个马来西亚:以民为本丶绩效为先的治国理念,加上系列的关键绩效领域丶政府丶经济和政治转型计划等,才能如期达到目标。”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卫生部勇于认错。

马华雪州政宣局副主任兼八打灵再也南区马青区团团长谢国华赞扬卫生部勇于承认,并马上采取应有的行动,将有关鲜奶的生产工厂查封。

“其中13种违反1985年食品条例的产品,也被勒令全面下架。”

他指出,此次一个马来西亚商店的产品被揭发不符合食品条例,卫生部立即采取进一步措施,严格检验所有产品。

“日后,政府必须谨慎监督一个马来西亚商店产品的品质。”

他希望卫生部可以自动自发检验市面上,所有产品的安全,让人民对国内食品安心。

张念群应向全马的马华老党员道歉!

马华雪州政宣局副主任兼八打灵再也南区马青区团团长谢国华抨击行动党议员张念群,应该向全马的马华老党员道歉!

“张念群指马华派发100令吉“感谢金”给年龄超过60岁的老党员是贿赂党员,此番话甚至有贬低老党员的意思,她应该向马华老党员道歉!”

他指出,马华这次是希望让老党员重新找到归属感,唤起过往共同努力的点点滴滴,使党员再度凝聚一起。

“张念群甚至质疑马华基金从何来。马华如今坐拥数十亿党资产,拥有星报、华人控股、两栋马华大厦等等资产,请张念群别在没搞清楚地情况下,乱乱发言。”

他说,在选举迫近当儿,总会长作出如此的宣布,难免让人扯上政治意图,然而,马华在发展时期有赖党员支撑,如今有足够能力推动教育基金、医药基金,这时候回馈党员,实在应该。

“马华领袖利用本身的资产,来回馈自己的党员,有何之错?”

“马华的钱,有报账缴纳所得税,剩下的钱用在何处,难道需要向行动党交待?难道我们触犯了法律?”

“张念群的理由空洞,分明是在搞事,乱说一通!”

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严厉谴责埃及二次革命一而再发生记者和新闻从业员遭性侵暴力事件

(吉隆坡29日讯)马华雪州联委会政宣局副主任谢国华严厉谴责埃及二次革命一而再发生记者和新闻从业员遭性侵暴力事件,并要求国际人权组织和联合国等单位关注,并采取严厉的措施,保障在任何场合采访的记者及新闻从业员的人身安全!

他说,根据美国的保护记者委员会公布2010年的数据,去年世界各地至少有42名记者被杀,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数据,而且相信该数据只是属于冰山一角,更多记者及新闻从业员被攻击丶恐吓,甚至是性侵等各形式的侵略及伤害案例,更是不计其数,各国政府都应该给予关注的。

他建议国际人权组织和联合国,针对日前两名女记者在埃及首都开罗采访示威新闻期间,遭受当地群众和警察性侵犯的事件展开调查,并向涉及单位采取严厉行动,并促埃及政府向全球记者及新闻从业员道歉。

“涉及性侵的暴徒竟还有负责执法的警察人员,地点更在内政部大楼四周发生,这是完全不可以被接受的,因此埃及政府必须展开调查并公布报告,否则他们的内政部长和总警长须为此事件负上全责!”

他也要求政府,针对埃及发生女记者被性侵的事件表明立场及向埃及政府表达关注,以示政府在保障记者和新闻从业员安全的坚持。

他促请各国记者及新闻从业员,在出国采访时,特别是到局势不稳定的国家和区域,须先向当地的领事馆或者大使馆报备,并随时与总公司保持联系,以便在发生任何突发事情时,都可以及时获得支援。

“记者及新闻从业员的采访工作,是要将事件的发生及来龙去脉,和实况呈现给读者和观众,立场是中立及客观的,因此这种任务是艰巨及神圣的,他们的安全理应获得应有的保障。”

根据外电报导,日前再有两名外国女记者声称在埃及首都开罗采访示威新闻期间,遭受当地群众和警察性侵犯。

无国界记者组织周四发表声明,呼吁世界各地的新闻机构暂停派遗女记者到埃及采访,因为当地现时对女记者很不安全。

著名美国专栏作家艾尔塔哈维投诉,她周四在解放广场示威者与警察爆发冲突期间,於广场附近遭警方扣留,并被警察性侵丶毒打丶蒙住双眼,导致她的左手臂和右手骨折,必须包上石膏。

另一名受害者是一名法国女记者。她是替法国第三频道电视台效力的卡罗琳•辛兹。她事後忆述,她与摄影师阿格拉比在一起,周四在解放广场通往内政部大楼的路上拍摄,突然被大群14丶15岁的少年包围,期间有大群人围殴她,更有人出手撕她的衣服。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女记者罗根2月11日在解放广场采访时也曾遭性侵。40岁的罗根当时为新闻节目“60分钟”作报导,结果被200至300名男子包围,并遭性侵。

民联议员过往的吵吵嚷嚷只为政治宣传

(吉隆坡30日讯)马华雪州政宣局副主任谢国华炮轰民联一众国会议员,在国会辩论《2011年和平集会法案》时集体离席的举动,已完全辜负了人民对他们委托,全部都根本没有资格继续再当人民代议士!

“他们故意放弃了在国会发言的机会,却在较后在国会外才来单方面发表连串言论,旨在混淆视听,一来不让国会里另一方的声音有机会反驳丶解释及澄清;二来更可以凭着“一言堂”,由他们自己讲完,没有人回覆!”

“这事件已很明确地显示了,他们过往一直吵吵嚷嚷的原因,只为宣取政治宣传的目的,而不是真正想要传达人民的意愿,将民声带入国会,他们都欺骗了人民!”

他指出,民联“讲不赢就逃”的耍赖作风,也完全没有君子风度,更没有任何体育精神可言。

“大马足球队在东运会的金牌之战,在面对庞大的印尼球迷的巨大压力之下,仍坚持完成球赛,并在最后取得金牌,中途也全无放弃之意。”

他说,同一批球员在回国后的两场球赛,虽然两场都败了下阵来,但是球员和球迷,却不曾因为这样而中途放弃离场,而是坚持到最后:球员踢到最后丶球迷也喊到最后!

“国家足球队显示了真正的体育精神,他们没有辜负球迷的委托;可是,这批民联的国会议员,昨天却作出非常幼稚及不智的作风,令大家失望。”

谢国华说,如果民联的一众国会议员,包括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丶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丶副主席沙拉胡丁丶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丶秘书长林冠英和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和行动党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等人,反对《2011年和平集会法案》并质疑里面的内容,为何不可以选择在国会辩论环节里提出?不但可以让提呈法案的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回应,更可以趁对方回应时,厘清人民对法案的疑惑!

“这些民联国会议员却忽视了人民对他们的期待和委托,为了搏取上报上电视的机会,大举离席,对于反对法案无济于事,更无法进一步厘清法案具争议的内容。”

因此,他促请离席的民联国会议员,即刻辞掉国会议员职,以便向当初委托他们的人民交待,为他们幼稚的举动负责!

他非常不满意民联议员集体离席,没有为法案投下反对票的做法。

“虽然一些民联国会议员之前口口声声将尽一切能力来对法案投下反对票,但结果他们却选择离席,这让人民十分不解,他们没有作出一个很好的抗争,就离席抗议。就算议长没有给他们充裕的时间辩论,他们可以向议长施压,争取更多时间辩论。”

他也认为,他们在集体离席前,其实可以制造更多声音。

日前,经过短短4个小时的辩论後,下议院正式三读通过《2011年和平集会法案》;不过,所有民联议员在法案二读投票之前,不满议会只限制每个政党的一名国会议员辩论法案,而决定集体离席以示杯葛。

他们也没参与法案三读投票,因此法案在国阵和亲国阵独立议员一面倒的赞成声浪下,获得通过。

离席的民联议员有约30名包括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丶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丶副主席沙拉胡丁丶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丶秘书长林冠英和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