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謝國華:開齋節互訪 增進各族交流

馬青八打靈南區團長謝國華表示,他絕對不能容忍種族極端主義在我國繼續滋長 ,在發表黃明志創作《吶》短片無關言論自由的同時,他也堅持兩名發表極端言論的校長應該受到處罰。
謝國華表示,最近的發展顯示,國內各族大有《以牙還牙》的發展,各族若走向各自設定的道路和軌道,那情況將令人擔心。
謝國華是今日發表文告,針對國慶之後,針對種族極端事件的爭議不停,作出評論。
謝國華說,這樣的發展非常不健康,如果各族不能互相包容,互相攻擊,這樣的爭議將是沒完沒了。
「就如早前我說過,如果我們不能互相包容,甚至欣賞各族的文化,那往後我們可能連慶祝中秋節,中元節,華人新年,端午節等等節日,都可以被標籤成是種族主義。」
謝國華表示,也有一些政治人物,包括國陣及反對黨的人士,看到這種危機及發展,發出中肯的言論,要求各造停止再發表種族言論。
謝國華認為,在未來幾天就是回教徒同胞慶祝開齋節,各族可以利用這幾天的假期,向友族伸出友誼之手,通過互相拜訪,來增加互相的了解。
「我們都是一同生活在馬來西亞的人民 ,馬來人,華人,印度人和各種族都應該得到尊重,以及保持各自的特征,這也是大馬建國之本。我們不能將仇視,憎恨成為我們的文化,我們必須要用包容之心,共同努力為國家貢獻。」
謝國華表示,他在發表一些評論後,一些匿名者在部落格內用各種骯髒的文字留言,他不想回應,也不想譴責,但是要說明的是,他是以一個馬來西亞人的角度,一個馬華黨員的看法來發表評論。
「我們可以不認同別人的看法,但是,不是用一些粗言粗語,來發洩不滿或羞辱對方,這是不能接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