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中秋的期望



今天是中秋節,是華人慶團圓的一天,我國處在一個轉變的路口,在歡慶佳節之際,我仍然呼吁各族之間互相包容及尊重,齊心為馬來西亞的明天做出貢獻。
過去幾個月來,許多極端的個人或非政府組織,發表各種可以傷害他族的言論,這些人有來自國陣,也有來自民聯。
明顯的,這些人都不願看到馬來西亞順利向前邁進。但是,我感到欣慰的是,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在中秋前夕,公佈了馬來西亞轉型計劃,為全民勾劃一個美好的願景。
這項計劃的涵蓋面很廣,雖然不能完全滿足各階層人民的要求。但是,重要的是,政府邁開重要的一步,納吉領導的政府,的確是要為人民帶來改變。
作為國陣政府的一員,我全力支持這項轉型計劃,甚至我要主動去參與這項計劃。計劃中的大吉隆坡發展藍圖,就為巴生谷人民帶來希望。
我呼吁政府在推動大吉隆坡藍圖時,一定要注重民生的基本設施,輕快鐵及完善的公共交通,是改善中下層人民生活素質最重要的發展。
我更希望在大吉隆坡藍圖完成之後,隆靈兩地的人民,可以輕鬆的往返隆靈之間,他們可以輕易的從住家到達工作地點。
我們要為美好的明天奮斗,我們不希望一直在談種族,更不希望像吉蘭丹州政府一樣,連打泰拳的選手也要穿符合回教標準的服裝。這一切都是在開倒車,像馬來西亞前鋒報,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起種族問題,這一切都不是我們願意看到的事。
我也借機會讚揚首相署部長納茲里,公然的發出「馬來西亞人優先何錯之有?」的言論。
我要借中秋節之便,寄語馬來西亞人,這個國家屬於你我大家,我們不應再局限於種族,宗教的情意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