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謝國華:挑戰雪政府廢不利條文

馬青八打靈區團團長謝國華挑戰雪州民主行動黨行政議員,向雪州政府建議廢除產業買賣需要州務大臣批準(consent)的條例,因為這項現存的條例,根本是勞民傷財,同時拉長產業買賣交易的時限。
謝國華表示,沒有涉及馬來保留地的土地買賣交易,根本無需得到大臣署的批準,若省略這一程序,土地買賣交易的速度將會加快,這將促進州內的經濟成長。
「同時大臣署的公務員可以執行其它工作,提昇州政府的效率。」
謝國華本身是一名執業律師,他指出,以他個人的經驗,廢除這項條例是合時宜,同時可以提高公務員的工作效率。
他指出,在雪州的任何產業買賣,都要得到大臣的consent,一般需要花費一至兩個月的時間,加上文件提呈和輸送等,買賣雙方都得承擔一些額外開銷。
「特別是非土著之間的產業買賣,根本就不需要這項程序,民主行動黨的行政議員,如果考慮到華裔子民的利益,應該向州政府提出廢除條列的建議,同時著手推動這項工作。」
謝國華挑戰民主行動黨雪州行政議員,更點名劉天球,歐陽捍華及郭素沁在三個月的時間內,向州政府提出這項建議。
他說,以民主行動黨議員的人數,在雪州政府應該可以主導許多事,如同這種政策性的改變,是必須去推動和落實。
「如果民主行動黨議員不去推動和落實這項利惠人民的政策,顯然他們比較熱衷於一些政治表演,沒有真正的想要去為人民做些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